MongoDB wiredTiger存储引擎下的存储方式LSM和B-Tree比较

12 篇文章 1 订阅

前段时间做拦截件监控的时候把拦截件生命期存入mongodb,因生命期有各种变化,因此对此表的更新写操作非常多,老大给我看了一篇文章,才知道mongodb已经支持lsm存储方式了。

原文如连接:https://github.com/wiredtiger/wiredtiger/wiki/Btree-vs-LSM

文中对比了LSM和B-Tree的读写吞吐量,在单线程写操作下和多线程读操作下的差异。英文差的小伙伴别指望我这个半吊子来翻译了。

总结一点就是:在写操作上,LSM的吞吐量会是B-Tree的1.5~2倍   而在读操作上,随着读线程的增加,LSM性能下降很明显,B-Tree在读的性能上吞吐量是LSM的1.5~2倍。

因此在一个表需要频繁的进行写操作时,换成LSM的存储方式,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正准备从B-Tree转向LSM,需要一段时间验证其效果。

另,目前只知道在创建collection的时候可以修改存储方式,脚本如下:

db.createCollection(
"TestTable",
{storageEngine: { wiredTiger: {configString: "type=lsm"}}}
)

 


https://www.cnblogs.com/sylvialucy/p/888364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