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翻译,文本生成评估指标BELU,BERTSCORE

一:BLEU
     1.1  BLEU 的全称是 Bilingual evaluation understudy,BLEU 的分数取值范围是 0~1,分数越接近1,说明翻译的质量越高。BLEU 主要是基于精确率(Precision)的,下面是 BLEU 的整体公式。

                                  

  • BLEU 需要计算译文 1-gram,2-gram,...,N-gram 的精确率,一般 N 设置为 4 即可,公式中的 Pn 指 n-gram 的精确率。
  • Wn 指 n-gram 的权重,一般设为均匀权重,即对于任意 n 都有 Wn = 1/N。
  • BP 是惩罚因子,如果译文的长度小于最短的参考译文,则 BP 小于 1。
  • BLEU 的 1-gram 精确率表示译文忠于原文的程度,而其他 n-gram 表示翻译的流畅程度。 


参考:

机器翻译评价指标之BLEU详细计算过程_bleu4是20-CSDN博客

机器翻译, 文本生成等任务评价指标 BLEU, ROUGE, PPL(困惑度)_ppl困惑度升高-CSDN博客

【文本生成】评价指标:BERTScore-CSDN博客

BERTScore——一种衡量两段文本相似度的方法-CSDN博客

  • 1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