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硬盘多系统独立引导(2-Windows xp & Win7)

关键词:双硬盘 多系统 引导 启动项 windows7 分区盘符隐藏 boot.ini 注册表 组策略

 

开门见山

解决问题:双硬盘多系统独立引导。即重装一硬盘上的系统不影响另一硬盘系统的使用+添回启动莱单。

图文例子:

硬件:双硬盘+台式PC

系统: 主硬盘中C盘下windows xp W盘下windows7。从硬盘中K盘下的window xp。解决开机启动项中没有从硬盘的启动莱单问题

引言:

1)      一个硬盘装多个操作系统只有C盘具备引导自启动能力,若装多个操作系统,一旦C盘重装或出了问题,其它操作系统也是进不了的,若要用,自行修改boot.ini文件或用一个引导工具:BCDautofix修复启动菜单可解决问题。(同一硬盘下先装WIN7后装XP也会用到该工具,该工具在网上有,可自行下之)

2)      双硬盘如用虚拟光驱装系统,另一硬盘同样不具备独立引导能力。

3)      双硬盘用U盘或光盘装系统,装完后发现重装的系统在开机启动莱单下没有,用BCDautofix修复无效。

提供2种解决方法:

方法1、修改boot.ini

1)      提供一个参考。这是本人机子上2个硬盘装3个系统的boot.ini文件

2)      复制C盘下NTDETECT.COMntldrpagefile.sysboot.ini系统文件到第2硬盘(没有启动项的硬盘)。启启计算机即可。

 

1 修改boot.ini参考

方法2、用工具EasyBCD

步骤:

1 复制C盘下NTDETECT.COMntldrpagefile.sysboot.ini系统文件到第2硬盘(没有启动项的硬盘)。如图2(a)示。

2)  如图2示。安完后启动软件点【Add New Antry】,该页面下的【type】下选择要加入启动项的系统名称。在【Drive】下选择系统所在的盘符点【Add Entry】即可完成。如图3示,此时在【Edit Boot Menu】中可选择从硬盘中启动的默认系统。重启计算机即可。此时第2硬盘具备独立引导能力!

 

 

图2(a) 复制装载操作系统相关的文件到K盘

 

 

 图2(b)  添加系统启动莱单EasyBCD222

 

 

 

图3 选择默认系统启动莱单

3 附说明

1 手动设置开机默认系统

4示。用我的电脑的【属性】/【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系统启动】可设置完成。

 

 

图4 开机默认系统

5 开机启动项添加成功

2) 硬盘盘符更改

多硬盘导至一个问题是:系统会自动修改盘符,使之变得混乱不堪。用磁盘管理中的更改驱动器号和径修改之。如图6所示

 

6 更改驱动器号和径

 

1)      硬盘盘符隐藏

1)提供一个注册表文件,保存为.reg格式文件双击导入即可。如图7 示。使用说明图中有。自己看之。

2)若在访问被隐藏的磁盘分区在地址栏中输入盘符路径回车即可。如访问隐藏H盘: H:/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USERS/S-1-5-21-147009927-862533770-2207685278-1000/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

"NoDrives"=dword:8cc80

 

 

 

7 注册表文件 隐藏分区 H/K/L/O/P

 

8 注册表隐藏硬盘分区

 

9 隐藏后的分区-1硬盘Win7下的文件系统

 

 

 

 

10隐藏前的分区-1硬盘win7下的文件系统

 

 

 

 

11 2硬盘Kxp下的文件系统

 

 

 

 

 

 

 

 

 

 

 

 

 

 

12 1硬盘C盘下xp的文件系统

最后说明:当然。你也可以用gpedit.msc打开组策略中的【隐藏“我的电脑”中这些指定的驱动器】设置。如图13。该方法的本质也是修改注册表NoDrives的健值。并且只能隐藏A/B/C/D盘,这显然不是我们想要的驱动器。要改变自己想要隐藏的驱动器。只能手动!

 

 

 

13 组策略中的隐藏分区操作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