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报名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总结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报名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总结,包含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报名答案和解析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总结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最新大纲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在线考试考前练习。

1、【单选题】反映总承包商是否按规定及时结算和支付劳务分包费用的依据是( )。(  B  )

A、劳务费结算台账和支付凭证

B、支付凭证和劳务分包合同

C、劳务备案手续和劳务分包合同

D、劳务分包合同和劳务费结算台账

2、【单选题】从2011年起,安全生产事故中一次死亡补偿金标准,按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 )倍计算。(  D  )

A、10

B、12

C、16

D、20

3、【单选题】工伤职工治疗非工伤引发的疾病时( )。(  B  )

A、可以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B、不可以享受工伤医疗待遇

C、由职工个人自费

D、由工会组织解决费用

4、【单选题】从根本上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是( )。(  A  )

A、建立公司制农民工工资的约束和保障机制

B、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制度

C、提高农民工的法律维权意识

D、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

5、【单选题】邮储银行在对提供的资料和汇入金额核对无误后,每月( )将款项打人劳务分包企业所属农民工实名卡。(  B  )

A、1日

B、5日

C、10日

D、15日

6、【单选题】分包合同价款的支付形式必须采用( )形式办理。(  B  )

A、现金

B、银行转账

C、支票

D、网上支付

7、【单选题】关于履行劳务分包合同价款的规定,说法错误的是( )。(  C  )

A、发包人不得以工程质量纠纷拖欠劳务分包合同价款

B、发包人、承包人应当在每月月底前对上月完成劳务作业量级应支付的劳务分包合同价款予以书面确认

C、发包人应当在书面确认后7日内支付已确认的劳务分包合同价款

D、承办人应当按照劳务分包合同的约定组织劳务作业人员完成劳务作业内容

8、【单选题】培训成本的核算方法有( )。(  C  )

A、统计方法

B、经验估算方法

C、会计方法

D、统计估算法

9、【单选题】培训成本的核算方法有( )。(  C  )

A、会计方法和统计方法

B、统计方法和资源需求模型方法

C、资源需求模型方法和会计方法

D、会计方法和经验估算方法

10、【单选题】( )应当建立劳务分包合同监督检查制度,采取定期检查、巡查和联合检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  C  )

A、劳动局

B、总包企业

C、建设主管部门

D、分包企业

11、【单选题】工程承包人确认劳务分包人递交的结算资料后,( )天内向劳务分包人支付劳务报酬。(  A  )

A、14

B、28

C、15

D、30

12、【单选题】技术工人须持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 )。(  A  )

A、《职业资格证书》

B、《住建部管理人员岗位证书》

C、《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

D、《建筑施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资格证》

13、【单选题】劳务分包企业施工队伍须配备不低于注册人数( )的管理人员。(  A  )

A、8%

B、10%

C、12%

D、15%

14、【单选题】目前,建筑业劳务培训主要围绕( )个关键工种开展。(  B  )

A、13

B、14

C、15

D、18

15、【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制定培训需求调查计划的是( )。(  D  )

A、确定培训需求调查的内容

B、确定培训需求调查的目标和计划

C、选择合适的培训需求调查方法

D、选择合适的培训需求调查层面

16、【单选题】( )依照劳动合同约定标准,以实际出勤情况为依据,编制工资表。(  D  )

A、作业队队长

B、总承包劳务管理部门

C、工程项目经理部

D、作业队伍中的劳务员

17、【单选题】劳务管理计划的内容不包括( )。(  D  )

A、人员配置计划

B、教育培训计划

C、考核计划

D、奖罚计划

18、【单选题】工伤保险中,劳动者需缴纳( )保险费。(  A  )

A、0%

B、5%

C、10%

D、15%

19、【单选题】医疗期的长度根据职工本人连续工龄和本单位工龄分档次确定,最长可达到( )个月。(  D  )

A、12

B、15

C、24

D、30

20、【单选题】解决劳务纠纷的合同内方法不包括( )。(  B  )

A、承担继续履约责任

B、向调解组织申请调解

C、支付违约金

D、按合同赔偿损失

21、【单选题】劳务纠纷调解的有效期限是( )。(  B  )

A、20天

B、30天

C、45天

D、60天

22、【单选题】发包方与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签订劳务分包合同的,其后果是( )。(  D  )

A、可以履行合同

B、法律不支持请求劳务费

C、工程不合格时不承担损失

D、合同无效

23、【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选择建设工程施工分包合同形式主要因素的是( )。(  C  )

A、工程量大小

B、工期长短

C、劳务用工多少

D、造价高低

24、【单选题】对劳务分包队伍的综合评价可以划分为( )。(  A  )

A、过程评价和全面评价

B、全面评价和专业评价

C、专业评价和实力评价

D、实力评价和过程评价

25、【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对劳务分包队伍综合评价的层面是( )。(  D  )

A、公司(集团公司)

B、分公司(子公司)

C、项目部

D、施工队

26、【单选题】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对无效劳动合同处理方法的是( )。(  D  )

A、撤销合同

B、修改合同

C、赔偿损失

D、重新签订

27、【单选题】下列不属于劳动合同鉴定所审查的内容是( )。(  D  )

A、双方当事人是否具备鉴定劳动合同的资格

B、合同内容是否符合法规和政策

C、双方当事人是否在平等自愿和协商一直的基础上签订劳动合同

D、合同字迹是否工整、清晰

28、【单选题】一般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提前( )以( )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

A、30日;书面或口头

B、30日;书面

C、1个月;书面或口头

D、15日;口头

29、【单选题】劳务派遣单位跨地区派遣劳动者的,被派遣劳动者享有的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按照( )的标准执行。(  A  )

A、用工单位所在地

B、劳务派遣单位所在地

C、被派遣劳动者户籍所在地

D、工资发放地

30、【单选题】不属于施工劳动力主要类型的是( )。(  D  )

A、企业自有工人

B、聘用外来劳务企业工人

C、使用劳务派遣工人

D、临时零星用工

31、【单选题】工人在工作班内消耗的工作时间,按其消耗的性质可以分为( )。(  D  )

A、定额时间和休息时间

B、有效时间和损失时间

C、必须消耗的时间和中断时间

D、必须消耗的时间和损失时间

32、【单选题】技术测定法适用于( )。(  A  )

A、所有类型的施工作业

B、批量小的施工作业

C、批量大的施工作业

D、复杂程度高的施工作业

33、【单选题】关于统计分析法,以下说法错误的是( )。(  C  )

A、简便易行

B、需要有较多的数据资料

C、适用于批量小的施工作业

D、更能反映实际施工水平

34、【单选题】目前,建筑业劳务作业分包企业的资质划分为( )类。(  B  )

A、12

B、13

C、14

D、15

35、【多选题】劳务纠纷的常见形式包括( )。(  ABCDE  )

A、选择订立合同的形式不当

B、合同主体不合法或与不具备相应资质的企业签订劳务分包合同或工程分包合同

C、合同条款不全,约定不明确

D、草率签订合同

E、缺乏具体违约责任

36、【多选题】实行劳务用工实名制的企业包括( )。(  ABC  )

A、施工总承包企业

B、专业承包企业

C、劳务分包企业

D、劳务派遣企业

E、代建制企业

37、【多选题】劳务分包企业有下列行为( ),由总包单位依据双方协议,予以处罚停工整改。(  ABDE  )

A、连续三次检查出重大安全隐患并拒不整改的

B、出现重大质量问题的

C、因天气原因造成工程延期的

D、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

E、发生事故隐瞒不报的、漏报、晚报的

38、【多选题】对无效劳动合同的处理,一般包括下列几种情况( )。(  BCD  )

A、请求法院确认无效

B、撤销合同

C、修改合同

D、赔偿损失

E、重新订立合同

39、【多选题】劳动者在下列哪种情形下,用人单位可以提前解除劳动合同( )。(  BD  )

A、试用期届满后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B、严重违反用人单位的规章制度的

C、抵制大部分劳动者都认为错误的工作方法

D、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失的

E、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后,后因证据不足又无罪释放的

40、【多选题】按劳动合同期限划分,劳动合同分为( )。(  ABE  )

A、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B、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

C、全日制用工劳动合同

D、非全日制用工劳动合同

E、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务为期限的劳动合同

41、【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劳动力总量需求计划编制方法的是( )。(  CDE  )

A、技术测定法

B、统计分析法

C、经验比较法

D、分项综合系数法

E、概算定额法

42、【多选题】以下各项中,属于处理劳务纠纷的法律法规依据的是( )。(  ABCD  )

A、《建筑法》

B、《劳动法》

C、《劳动合同法》

D、地方法规

E、企业规章制度

43、【多选题】劳务纠纷产生的原因主要有( )。(  ABCDE  )

A、未签订劳动合同

B、违法分包引起的纠纷

C、未签或分包合同约定不明确

D、“包工头”挂靠成建制企业引发的纠纷

E、名为劳务分包实为工程分包

44、【多选题】根据《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农民工工资纠纷应急处理的原则是( )。(  ABDE  )

A、先行垫付原则

B、优先支付原则

C、事后追究责任原则

D、及时裁决和强制执行原则

E、违法分包承担连带责任原则

45、【多选题】办理劳务费结算时,需要具备的条件有( )。(  ABDE  )

A、工资表中人员必须与考勤表相一致

B、必须有务工人员本人签字

C、务工人员的手印

D、施工队伍所在企业盖章

E、施工队伍负责人签字

46、【多选题】下列属于劳动合同无效或者部分无效的是( )。(  ABDE  )

A、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或者变更劳动合同的

B、用人单位免除自己的法定责任、排除劳动者权利的

C、劳动者对部分条款理解有误的

D、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

E、有关劳动报酬和劳动条件等标准低于集体合同的

47、【多选题】下列各项中,属于实施劳务培训计划需要解决的问题是( )。(  ABDE  )

A、培训师资

B、培训教材

C、培训方法

D、培训场地

E、培训资金

48、【多选题】在评价劳务分包方的施工与资源保障能力时,应重点考察( )。(  BE  )

A、报价水平

B、履约能力

C、规模大小

D、经营行为

E、社会信用

49、【多选题】对进入施工现场作业的劳务人员的通用要求是( )。(  ABCD  )

A、与劳务企业签订书面劳动合同

B、在地方建设主管部门备案

C、安全生产和普法维权培训考核合格

D、具有相应的工种岗位资格证书

E、无不良记录

50、【多选题】劳务纠纷调解的基本原则是( )。(  ACDE  )

A、合法原则

B、公开原则

C、公正原则

D、及时处理原则

E、调解为主原则

以上是2021年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报名及劳务员-岗位技能(劳务员)考试总结。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劳务员-岗位技能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劳务合同是雇佣双方之间的一种律约束关系,用于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劳务合同的模板可以帮助雇主和工了解应该包括哪些必要条款,并提供一个简单易懂的格式供参考。 劳务合同模板的doc下载可以在互联网上找到各种类型的模板,以满足不同类型和规模企业的需求。下载这些模板的目的是为了便于进行合同起草和修改,节省时间和精力。 劳务合同模板通常包含以下主要内容:雇主和工的基本信息(如姓名、联系方式、住址等)、工作职责和要求、劳动报酬和支付方式、工作时间和休假安排、劳动保险和社会福利、违约责任等。在具体起草合同时,还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和双方协商确定其他特殊条款。 使用劳务合同模板的好处是可以节省起草合同的时间和成本。模板提供了一个基本结构,可以作为起草合同的蓝本,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修改。同时,模板还有助于提高合同的规范性和准确性,避免重要条款的遗漏或错误。 值得注意的是,下载劳务合同模板只是起草合同的一部分工作,实际签订合同前还需要仔细审查、修改,并确保合同内容符合相关规的要求。此外,劳务合同的签订应该遵循双方自愿、平等和公平的原则,保护雇主和工的合权益。 总之,劳务合同模板的下载是为了方便和规范劳动合同的起草和修改过程,以确保雇主和工在合同关系中的权益能够得到保障。同时,需要注意修改模板内容时要符合相关规的要求,确保合同的合性和有效性。 ### 回答2: 劳务合同模板doc下载是指可以在电子文档中下载劳务合同的模板。该模板是一种标准化的合同格式,提供了基本的劳务合同条款,方便双方当事人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修改和填写具体合同内容。 通过劳务合同模板doc下载,用户可以节省编写合同的时间和精力。劳务合同是用于规范雇佣劳务关系的文件,其中包含了雇佣的具体条件、工作内容、工作时间、报酬、双方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使用模板可以确保合同的完整性和合性,避免遗漏重要条款或使用不恰当的措辞。 下载劳务合同模板doc后,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调整。例如,可以根据雇佣项目的不同,添加、删除或修改合同的具体条款。同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调整合同的格式、字体和排版等样式。 需要注意的是,劳务合同模板doc只是提供了基本的合同框架,具体的合同内容还需要根据双方当事人的协商和规的要求进行修改和补充。在填写合同内容时,应注意合同的合规性,避免违反相关规并确保合同对双方当事人的权益都有保障。 总而言之,劳务合同模板doc下载是一种便捷的工具,可帮助用户快速制定劳务合同。然而,在使用模板的同时,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调整,以确保合同的合性和完整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