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天眼:WTI原油自低位累计反弹9%!欧佩克呼吁“警惕和谨慎”

美国CPI增速创近一年来新低,美元指数失守104.0

周三(12月13日)公布的美国11月CPI同比增长7.1%,不及预期增长7.3%,前值7.7%;美国11月CPI环比增长0.1%,不及预期增长0.3%,前值0.4%。

 

从数据上看,美国11月CPI同比录得2022年1月来最低增速;核心CPI年率增长6%,创2022年7月以来新低。毫无疑问,通胀数据连续第二个月低于预期表明美国通胀降温趋势是真实的,并为即将召开的美联储议息会议提供更多线索。

根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周四(12月15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将加息50基点至4.25%-4.50%区间,美国利率水平最早将于2023年3月超过通胀,暗示美联储明年5月结束紧缩周期,为最终政策转向做准备。

美元指数:

在隔夜CPI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进一步击穿104.0水平至日内低位103.6,创2022年6月16日以来近半年新低。风险资产开启“狂欢”模式,美国三大股指普遍上涨,非美货币、黄金等大幅破位上行。

WTI原油:受多因素推动自低位反弹9%,连续两日上涨

WTI原油周三(12月13日)进一步攀升至日内高位76.4美元,录得连续第二日上涨,自低位以来累计反弹9%。鉴于美国通胀是因货币政策刺激需求快速回升下、供应端复苏缓慢所致。而在美联储加息打压需求、供应端复苏之际,通胀下行有利于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进而提振需求,这有利于油价止跌回升。

再者,周三(12月13日)据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报道,俄罗斯已决定对石油上限做出回应,称俄罗斯不会把石油卖给那些设定价格上限的国家。笔者预计,俄罗斯整体减产幅度将在50万桶/日-100万桶/日之间。

欧佩克下调第一季度石油需求预测,呼吁“警惕和谨慎”

但需警惕的是,周三(12月13日)公布的欧佩克月报下调了未来几个月的原油需求预测,并敦促其成员国保持“警惕和谨慎”。

欧佩克维持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225万桶/日不变;将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由224万桶/日上调至225万桶/日。OPEC目前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市场大致平衡,而不是一个月前的预测隐含的供不应求。

具体而言,欧佩克将俄罗斯2022年石油和凝析油产量预期上调3万桶/日,达到1096万桶/日,并维持俄罗斯2023年预测在1008万桶/日不变;美国2022年石油产量预期也上调5万桶/日,达到1898万桶/日,2023年的预测则维持在2013万桶/日。

显然,在欧佩克预计中,全球石油供应端呈现复苏态势,同时全球经济前景黯淡令需求端复苏存不确定性,这或暗示国际油价中期的反弹空间或将受到限制。

但笔者提醒,在供需端受到市场较充分预期下,目前WTI原油主要向市场展示其“金融属性”。美联储于周四(12月14日)凌晨公布的利率决议上任何的“鸽”派表述均有望成刺激油价进一步上行的动力。

总结而言,笔者认为油价短期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但中期见底则仍需更多时间等待。

国际油价何时见底?

毫无疑问,油价短期反弹有望进一步延续,但多头真正曙光在哪里?笔者给出油价潜在见底的两大条件以作参考(达到其中一个条件即可):

1,2023年1月下旬前,油价出现底部盘整结构

2,WTI原油进一步跌向60.0-65.0美元区间

WTI原油技术分析:短期关注76.8,扭转跌势需突破下降趋势线

日线图显示,目前WTI原油反弹逼近76.8美元,进一步反弹突破76.8美元将有利于多头,上方可关注下行趋势线压力82.0美元附近。突破下降趋势线或意味自6月以来的下行趋势扭转。

不过,考虑到WTI原油目前仍处于构建底部阶段,不排除在更长时间低位整理,因而看涨投资者可保持耐心,等待65.0美元或2023年1月下旬。在WTI原油有效突破趋势线阻力前,仍需警惕再度回落考验70美元关口下方支撑的可能。

本网页上的内容仅为一般市场评论,并不可能构成任何形式(税务、法律、会计)的投资建议。本文并不构成对特定金融产品之直接投资邀约或推介。内容仅供参考。读者不应依赖本文资讯,其作为及不作为亦不应以此作为依据。我们对任何人士以本文为基础之作为或不作为所导致的结果并不负责。我们对所提供内容的准确性或信息的适当性不作任何保证。本文并不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就此而言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传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适用法律所允许情况下除外。

天眼提醒:在做外汇交易之前,一定要审核清楚外汇平台的资质以及官网信息,以防上当受骗,如遇外汇出金问题或者诈骗,应立即收集证据报警,同时曝光维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