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imulink中使用方形还是圆行Sum(求和)模块呢

在使用 Simulink 的过程中,发现很多用户不知道如何、或者没有时间来设置Sum模块的端口。比如,当我看到下面的框图时,让我感觉的相当刺眼:
lookingBad.png  
下面提供一些小Tips,让您的Sum模块看起来更加舒服和便于理解。

圆形(Round)Sum模块

从Simulink模块库中拖拽新的Sum模块时,它默认形状是圆形的,并且在左边和下边分别具有一个输入端口:
defaultSumBlock.png  
当Sum模块形状设置为Round时,所有的输入端口从上到下均匀的分布, 很多同学发现上图的List of signals中有一个"|",不知道这个是做什么的,其实这个是一个占位符(非必须),表示要将这个端口位置空出来 ,比如
sumsigallist.png  
如果我们想在模块上面添加一个端口,就可以这样修改信号列表(去掉那个|,添加三个+++)
threeSumBlock.png  

方形(Rectangular)Sum模块

直接将默认Sum模块的形状修改为Rectangular,效果如下
defaultRectangularSumBlock.png  
在使用方形Sum模块时,个人认为,没有任何好的理由使用占位符("|"),因此大部分情况最好将"|"删除
RectangularSumBlock.png  

Sum模块的信号

有时我们需要对一个向量或数组进行求和,此时可以将List of signs只有一个"+",然后Sum over选择All dimensions(对所有元素求和)
sumOfAllElements.png  
另外求和模块还可以指定求和的维数方向
sumOfElements.png  
细心的朋友就会发现,以前一直以为Sum模块只能做两或三个数的加法,原来 将Sum的端口修改下成一个"+",就可以变成sum函数的功能!其实这条在Product(相乘)模块中也是通用的

到底是方形还是圆形呢

既然方形也可以,圆形也不错,那Sum模块到底使用方形还是圆形呢?其实,这个没有绝对的规则,只是个人习惯而已,但是个人认为:
(1)当执行从左到右的流程(没有反馈信号)时,使用方形看起来更舒服些,比如

rectangularFlow.png  
(2)当流程中包含反馈信号时,保持默认的圆形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roundForFeedback.png  
  • 19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