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攻略(一):计划与现实

来到东京这里一段时间了。期间经历了很多琐碎的在国内没有想到的事情。想写下来,给后来的人一点参考,少走些弯路,多准备些周全。

按照衣食住行购的顺序吧。

这个似乎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日本的比中国早一个小时的时区,经纬度也差不多,所以气候也差不多。正常准备几件就行了。不过如果是工作的话,公司会有着装要求。基本是皮鞋加西装裤子加衬衫,或者短袖的衬衫。这个装束在地铁很常见。大部分男士都是这样穿,女士要求没有那么统一,怎么漂亮怎么穿了,只是不能太露。不上班的时候可以随便穿。拖鞋也没人管。

吃的话,我一般是上班中午吃便当,晚上吃的挂面。超市有三四百日元的鸡肉或者牛肉。调料什么都加好了,煮熟然后下点挂面就吃了,味道还挺好的,简直是便宜又实惠又有营养的大餐了。平常很少去餐馆吃,主要是自己日语不好,出去也贵。刚来的时候中午出去过两次,一次吃的是西红柿炒鸡蛋盖饭,840日元。一次是红烧肉盖饭,960日元。这价格相当于两个便当了。所以之后就再也没有出去吃过了。关于便当,我写了个小文字概括一下:

量少,吃得八分饱。

样多,一样一小撮。

味怪,甜酸最难耐。

形雅,造型挺别致。

改天有时间配个图。

住在leopalace21。好像没有什么说的。

关于出行到日本,一定要买个流量卡。可以去某宝买,也可以在飞机场买。或者到bic camera买。有了流量卡才能使用手机地图,不然寸步难行。

还有就是要带个伞,这边经常下雨。6、7月份几乎一周能下四天的样子。

出行一定要办理个地铁卡,因为这里出租车很贵,主要的出行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了。地铁站自动售卖机可以买到。有包月的还有其他的。

其实我也没有怎么出去买东西,商场没有怎么去买过。一般是这样:家用的小工具比如指甲剪雨伞什么的尽量到百元店买,很便宜。100日元就是6块钱左右人民币。超市的指甲剪是400到500日元,而百元店只要100日元。电子类的就在地图搜索camera,就能找到bic camera的位置了。

还有,最好国内办理个JCB。这样这边能方便一些。

大致这些吧,以后有时间再补充图。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