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232使用方法

一.max232资料简介

该产品是由德州仪器公司(TI)推出的一款兼容RS232标准的芯片。由于电脑串口rs232电平是-10v +10v,而一般的单片机应用系统的信号电压是ttl电平0 +5v,max232就是用来进行电平转换的,该器件包含2驱动器、2接收器和一个电压发生器电路提供TIA/EIA-232-F电平。

该器件符合TIA/EIA-232-F标准,每一个接收器将TIA/EIA-232-F电平转换成5-V TTL/CMOS电平。每一个发送器将TTL/CMOS电平转换成TIA/EIA-232-F电平。

主要特点
1、单5V电源工作

2、 LinBiCMOSTM工艺技术

3、 两个驱动器及两个接收器

4、 ±30V输入电平

5、低电源电流:典型值是8mA

6、符合甚至优于ANSI标准 EIA/TIA-232-E及ITU推荐标准V.28

7、ESD保护大于MIL-STD-883(方 法3015)标准的2000V

下图为MX232双串口的连接图,可以分别接单片机的串行通信口或者实验板的其它串行通信接口: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max232使用方法 - wangshh03 - 王世宏的博客 

三.max232应用电路,注意电容接法。

232是电荷泵芯片,可以完成两路TTL/RS-232电平的转换,它的的9、10、11、12引脚是TTL电平端,用来连接单片机的。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制作at89s51单片机器编程器的电路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MAX232获得正负电源的另一种方法 在单片机控制系统中,我们时常要用到数/模(D/A)或者模/数(A/D)变换以及其它的模拟接口电路,这里面要经常用到正负电源,例如: 9V,-9V; 12V,-12V.这些电源仅仅作为数字和模拟控制转换接口部件的小功率电源。 在控制板上,我们有的只是5V电源,可又有很多方法获得非5V电源。 1.外接;2.DC-DC变换......在这里我介绍一块大家常用的芯片:MAX232. MAX232是TTL--RS232电平转换的典型芯片,按照芯片的推荐电路,取振荡电容为uF的时候,若输入为5V,输出可以达到-14V左右,输入为 0V ,输出可以达到14V,在扇出电流为20mA的时候,处处电压可以稳定在 12V和-12V.因此,在功耗不是很大的情况下,可以将MAX232的输出信号经稳压块后作电源使用。

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些232的例程,但用单片机向PC发数据的程序较少,所有自己无耐,写了该程序用于测试芯片有没有正常工作,希望能给有需要的朋友带来点方便!

#include<pic.h> //包含单片机内部资源预定义
__CONFIG(0x3F52); //4M晶体HS振荡
/*******************************************************************************
延时 1MS 带参数(int)子程序
*******************************************************************************/
void delay (unsigned int time){
unsigned int a,b;
for(a=0;a<time;a++){
for(b=0;b<88;b++);
}
}

//主程序
void main()
{
unsigned char string[]={0xBB,0xB6,0xD3,0xAD,0xB9,0xE2,0xC1,0xD9,0xC1,0xD6,0xBE,0xA9,0xBF,0xC6,0xBC,0xBC,0xD3,0xD0,0xCF,0xDE,0xB9,0xAB,0xCB,0xBE,0x0D,0x0A,0xB3,0xCC,0xD0,0xF2,0xA3,0xBA,0xD6,0xD0,0xB9,0xFA,0x20,0x51,0x51,0x3A,0x35,0x37,0x33,0x31,0x39,0x32,0x39,0x35,0x34,0x0D,0x0A};
unsigned char i;
TRISC7=1;
TRISC6=0;
SPBRG=25; //设置波特率为9600BPS
TXSTA=0X24; //使能串口发送,选择高速波特率
RCSTA=0X80; //使能串口工作,禁止接收
INTCON=0X00;
while(1)
{
for(i=0;i<51;i++){
while(!TRMT){;}
TXREG=string[i];
}
delay(2000);
}
}

有一种hin232芯片,与max232芯片比较的话,价格相对要便宜很多。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