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屌丝一起学cocos2dx-多点触控

声  明


       本教程仅用于初学cocos2dx同学使用,内容由本人(孤狼)学习过程中笔记编写,本教程使用cocos2dx版本为2.1.4。本教程内容可以自由转载,但必须同时附带本声明,或注明出处。

gl.paea.cn版权所有。




       hello,大家好,欢迎回到“和屌丝一起学cocos2dx”系列教程。上节我们说到了触控事件,不知道大家回去有没有测试呢?那个可爱的叮当猫是不是可以随着你的手指一起移动呢?哈哈,好了,这节我们说一下多点触控,估计大家早就迫不及待了吧。


【一】:这个和单点有啥区别


1.使用上的区别。

这个不用多说,有些情况下我们是需要多点触控来实现更好的效果,比如,切水果。


2.和单点的区别

[1].单点使用监听类是CCtargetedTouchDelegate,而多点使用CCtangardTouchDelegate.

[2].多点触控还需要多一个步骤就是注册多点触控。这里你可能会问,为啥单点触控都放在onEnter生命周期函数里,多点干嘛要单独写个。这里是因为,如果你放在onEnter里,可能会崩溃哦。

[3].另外多点触控要有开启才能用,就是开启多点触控函数setTouchEnabled.

[4].多点触控中的ccTouchesBegan不是布尔型哦。


【二】:函数


添加委托

addStandardDelegate();


开启多点触控(不写没有效果哦)

setTouchEnabled();


触屏事件:

1.注册多点触控

virtual void registerWithTouchDispatcher(void);

2.当用户第一次触碰手机屏幕时响应的回调函数

virtual void ccTouchesBegan(CCSet * touchs,CCEvent * event);

3.当用户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时响应的回调函数

virtual void ccTouchesMoved(CCSet * touchs,CCEvent * event);

4.当用户手指在离开手机屏幕上时响应的回调函数

virtual void ccTouchesEnded(CCSet * touchs,CCEvent * event);


这里不再使用参数CCTouch,而是他们的集合。


CCtouch

1.getID()//得到当前触点的下标(0开始)


【三】:示例


1.新建项目Touchsdemo

2.加载5张图片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