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recvfrom函数_「C脚本专题」内部函数中,与“文本”有关的函数完全汇总

内部函数的【graphics组】中包含的是一些用于修改或查询WinCC画面对象的各种属性的函数。它又由若干个子组组成,如下图所示。

b1b9466d686d6877115c712eeb9dea46.png

【font组】中的函数,用于查询或修改"文本"的各种属性。


WinCC中与【文本】有关的对象有:静态文本(Static Text)、输入/输出域(I/O Field)、棒图(Bar)、文本列表(Text List)、复选框(Check Box)、单选框(Option Group)等。

【文本】的属性大致分为3大类(如图1所示):

(1)"文本"的值或内容;

(2)"文本"的字体属性;

(3)"文本"的对齐方式。

在【font组】中,分别有相应的内部函数与它们对应。

fa5b20085ad0d9b4119749cf59841b8d.png

一、对齐方式

"对齐方式"分为水平对齐和垂直对齐,水平对齐方式有:左对齐、居中右对齐三种;垂直对齐方式有:上对齐、垂直居中下对齐三种。【GetAlignmentLeft】、【SetAlignmentLeft】分别可用于查看和修改文本的水平对齐方式,垂直方向的对齐方式对应的函数为:【GetAlignmentTop】和【SetAlignmentTop】。

从编程的角度来看,对齐方式是由0、1、2三个数字来表示的:

0:左对齐、上对齐;

1:水平居中、垂直居中;

2:右对齐、下对齐

比如,通过调用【GetAlignmentLeft】,返回的值为2,则说明当前文本在水平方向上是"右对齐"。


二、"文本"的字体属性

"文本"的字体属性有:字体、字体大小、粗体、斜体、下划线及文本方向等,它们都有相应的函数可供属性查看和修改,具体可参见本文后面所附的汇总表。

一般而言,上述的这些属性通常很少组态为动态属性,因此,与之对应的函数用处不太,可仅做了解即可。


三、"文本"的值

"文本"的值即在WinCC画面中显示的内容,可以通过调用函数【GetText】读取当前文本的内容,也可以通过调用函数【SetText】修改当前文本的内容。

通常,我们需要在同一个文本框中,根据不同的生产条件或者设备状态,显示不同的文本内容,因此,【SetText】这个函数需要我们着重认识,并熟练掌握。

【font组】函数汇总如下:

9339ea15496b93780b56f9af766e893b.png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