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i阶段是什么意思_企业发展的几个阶段你清楚吗?

d1dc09e23aa0b78f6e98b7eb53b7653f.png

企业在开始设立之初,很多的老板知识凭着一腔热血向前发展呢,并没有详细或完整的制定出一套“企业发展规划”,这就导致在后期的发展过程中,会存在或者说遇到很多的麻烦,所以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必须清楚的知道发展的方向是什么,知道企业有多个个发展阶段,在每个发展阶段应该注意什么、提前规划什么?

以下就针对这些问题,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阐述:

大家都知道,一个初创企业的生命期大概只有3年,3年是决定这家企业是否可以发展壮大的关键时间节点,如果企业可以在3年的时间中,做到稳定,并找准突破点,并且利用所有可利用的资源,那么这家企业目测有机会可以发展成为“小型成熟期企业”。

那么成为1家“成功企业”需要多长时间的经营?答案是10年左右。

在这10年的时间中,我们又将企业的发展阶段分为了四个不同的阶段:

第一阶段,企业寻找方向。做出一个有人愿意花钱买的产品并找到一种可以把产品源源不断卖出去的方法,如果企业可以做到这两点,企业就可以有收入并且有利润,第一个商业模式也就确立了;相反,如果企业做不到这两点,就会坐吃山空;成功找到方向的企业可以进入第二发展阶段;

第二阶段,单项冠军。什么意思,就是你的一项产品不需要多方面全部做到市场最好,只要把你的一项产品做到市场数一数二,占有率可以做到一定份额,那么你的企业就回获得大规模收入与利润。这个不仅是在大的吸粉行业中此阶段的企业会年收入亿利润,小的吸粉行业中此阶段的企业也会利润过千万。

第三阶段,两线作战。此阶段的企业会开辟第二条产品线,从运营单一产品的企业变更成同时运营多个产品的企业,此阶段的企业会成为一个利润过亿、收入和利润稳定可持续成长的企业。

第四阶段,生态系统。此阶段的企业会开始打造自己的生态系统,对产业链的上下游、左右游进行投资并购,为自己的未来进行布局和“买保险”。

以上四个阶段,是企业发展道路上的必经的阶段,就如同人从幼儿期、童年期、少年期、青年期、成年期一步步走过一样,每个阶段企业都必须经历,每个阶段都需要大概三年的时间买四个阶段就是十二年,所以,每一个成功的企业都需要十年左右的时间去完成每个阶段的考验。

业的发展阶段,每个阶段可能缩短,但是不可能逾越。实际上,大多数的企业在每个发展阶段耗费的时间不止三年,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每个阶段的跨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