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max设置 像方远心_在zemax光学设计软件布局图中显示光瞳

概述

在OpticStudio的序列模式中,您可以在不影响其他面的情况下使用虚拟面 (dummy surface)和求解类型:拾取 (pickup)在透镜数据编辑器 (LDE)及布局图 (Layout)中显示系统的入瞳和出瞳。这篇文章介绍了如何在透镜数据编辑器中使用ZPL宏和主光线高度 (Chief Ray Height)求解厚度,以及如何在编辑器中隐藏虚拟面。

介绍

为了在透镜数据编辑器和布局图中显示入瞳和出瞳面,我们需要在透镜编辑器中插入虚拟面来模拟光瞳的位置。本文使用OpticStudio自带的Double Gauss 28 degree field.ZMX文件作为示例,该文件位于Zemax根目录下Samples > Sequential > Objectives文件夹中。对于序列系统,您可以在分析 (Analyze)选项卡 > 报告 (Report) > 详细数据 (Prescription Data)的报告中查看系统光瞳的数据。

对于本系统来说,光瞳数据如下所示:

在OpticStudio中,入瞳位置总是参考于表面1,出瞳位置总是参考于像面的。为了减少对系统的改变,我们需要现在片透镜前及像面前分别插入一个虚拟面。

根据光瞳的定义,光瞳的位置位于主光线与光轴的交点处,或者为主光线高度为0的地方。OpticStudio内置了便捷的厚度求解功能,该功能可以快速求解特定表面的厚度以满足近轴主光线在该表面处的高度为零。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个求解类型与其他求解类型一样,需要设置在光阑面 (STOP)之后。因此我们只能使用厚度求解计算出瞳位置。对于入瞳位置,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