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英雄访谈录之 DL 自由职业者:Tuatini Godard

机器学习英雄访谈录之 DL 自由职业者:Tuatini Godard

Sanyam Bhutani 是 Medium 上一位专注 ML 和 CV 的博主,本系列翻译自他进行的系列采访——《机器学习英雄访谈录》。

学习从模仿开始,要模仿就要模仿那些最棒的人,这是我开始本系列的初衷。


正文

今天我们要采访的是 Tuatini Godard。我的好朋友,一位来自法兰西的的深度学习自由职业者。

232518-20181226001642813-1620458600.png


Sanyam: 嗨,Tuatini!谢谢你接受这次采访。很高兴能在博客上采访你。

Tuatini: 嗨,Sanyam,感谢你能想到我!

Sanyam: 你是我见过的了不起的自由职业者之一。你能向我们介绍下你自己吗?你是如何工作的,你通常从事什么工作?

Tuatini: 谢谢你的赞美,但几个月前我和你一样开始了自由职业。2 年前我还是一个 Android 开发人员,从那时起我就跳进了 ML / DL 的贼船,在那个领域尽我所能学到了一切,并在几个月前开始自由职业,当时我对它充满信心。我只远程工作,因为我不能在客户旁边工作,他监视你的一举一动,盘算着他是否把钱花在了合适的人身上,这让我很有压力,哈哈。我主要针对有真正目的或激情的工作。例如,现在我正在病理学数据上使用深度学习来自动诊断皮肤癌。

Sanyam: 很酷!你通常怎么样找工作?通过网络或平台?

Tuatini: 主要通过 Upwork,这不是挣大钱的最佳地点,但如果你不像我这样擅长营销自己,那就没关系。

Sanyam: 我知道你已经做了几个月的机器学习从业者。你感兴趣的是什么?

Tuatini: 起初我主要对 AI 感兴趣。当我在读 MS 时,我所在的学校教过 AI,但我没有真正专注于它,因为当时那个领域的机会是“稀缺的”。后来遇到深度学习炒作,突然间每个人都需要一个深度学习专家,所以我马上开始学习它,然后机会来了。一路走来,我学会了传统的做“真正数据科学”的方式,我挺喜欢它,所以我远离了人们口中“AI”的炒作,并开始更加重视这个非常有趣的领域。

Sanyam: 你什么时候决定作为 ML 从业者开始自由职业?是什么让你做出决定?

Tuatini: 在离开作为 Android 开发人员的工作之前,我有一个 deadline 和路线图。在法国,你可以领取约 2 年的失业救济金,这就是我所做的。在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里,我只专注于学习和路线图。最近我不得不把重点转移到自由职业者身上,因为我对自己的技能充满信心,我的失业救济金也即将结束。

Sanyam: 在我们的线下聊天中,我们经常讨论自由职业者面临的困难。你在远程工作中遇到了哪些困难?你能为刚试图进入这个领域的人提醒一些存在的坑吗?

Tuatini: 那么第一个就是孤独寂寞。当你在家工作时,你就是靠自己。对我而言,幸运的是我有女朋友,有事可以和她商量,对于现在的客户,我实际上与我在开始学习深度学习时遇到的人一起工作,所以我可以与他交换想法和所有和项目有关的东西。大多数自由职业者平台都把重点放在个人自由职业者身上,比如 freelancer.com、upwork、fiverr 等等。虽然对于一个人来说开始非常棒,但我认为如果你能在一个团队中做自由任务,或者更像是一个 2 到 3 人的小组,那就更好了。所以当你不在同事身边时可以保持与客户的联系,你也可以与他们交流,等等。

Sanyam: 你会向刚接触该领域的人建议什么?

Tuatini: 你必须以这样那样的方式向世界展示你的技能,以证明你的价格合理。如果你收取很多钱,但没有互联网上的存在(没有博客、没有 github、没有个人资料展示、没有 Kaggle profile 等等),你很难证明这些价格是合理的。每个人都不同,但对我来说,写博客、做一些开源项目是有用的。Kaggle 也很好地展示你的技能,我认为它甚至比博客、开源更好,因为每个人都可以根据你 Kaggle 上的 profile 看到并特别了解你的技能。我的意思是,搞定一个非技术出身的潜在客户,给他一个 github 和一个讨人喜欢的个人 profile,对他来说最吸引眼球的是什么?常用数据科学平台上有一堆他不理解的代码、项目或一堆简单的徽章?

Sanyam: 还有其他想与读者分享的内容吗?

Tuatini: 不要放弃,数据科学是一个多学科领域,很难在每个方面都做到很好。首先选择专业并将所有精力放在上面。例如,我选择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而不是时间序列或 NLP。不要像我被人工智能炒作所愚弄,像我 2 年前开始时那样,没有人工智能(或通用人工智能,随便你叫什么),如果选择计算机视觉路径,那么你就成了计算机视觉专家,对于 NLP,你将成为 NLP 专家。深度学习只能帮助解决大问题的一部分,而不是大问题本身,只是为你的工具箱添加一个工具。作为自由职业者或“专家”(随便你叫什么),你将被要求做的不仅仅是在大多数时间玩玩深度学习模型。了解数据准备、软件工程技能、一些 devops 和 co、基本的全栈技能,用于在生产中创建和交付深度学习项目,而不仅仅是有趣的部分。但最重要的是,学会学习和适应,密切关注最新趋势,并随时掌握数据科学领域发展的最新动态。

Sanyam: 感谢你提供宝贵的建议。在哪儿能与你取得联系或关注你的活动?

Tuatini: 我有一个博客。这些天我没有找到很多博客的时间,但你可以在那里找到关于我的一切。

Sanyam: 非常感谢你在此次采访中谈话。


对我的启发

  • 一个国外的自由职业招聘网站:Upwork。
  • 必须专注于一个非常具体的领域,例如 CV 和 NLP,而不是广义上的 AI,避免夸夸其谈。
  • 要学习的话,要有明确的路线图和 deadline,以及足够的时间让自己保持专注,最好有个理工类的硕士文凭。
  • 还可以 2 到 3 人组队开始自由职业。
  • 用 blog、github 或 kaggle 作为展示自己的平台,搞点项目。
  • 尽快接触面向生产的 ML 项目,积累实操经验。对转行的人来讲,工程能力很重要,研究是博士们的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uruilong100/p/1017713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