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详解Quartus导出网表文件:.qxp和.vqm

当项目过程中,不想给甲方源码时,该如何?我们可以用网表文件qxp或者vqm对资源进行保护。

下面讲解这两个文件的具体生成步骤:

 

一、基本概念

QuartusII的qxp文件为QuartusII Exported Partition,用于创建综合或者PAR之后的网表文件。

QuartusII的vqm文件为verilog quartusII mapping,只能保存综合后,PAR前的综合结果。

 

二、qxp文件生成

1. 在quartusII的Project Navigator中选中欲创建qxp的module文件,右击,选择“Design Partition > Set as Design Partition”。

2. 综合整个工程,想出PAR后的qxp就需要编译整个工程。

3. 点击菜单“Process”,选择“Start > Start Partition Merge”,以创建完整的module网表。

4. 点击菜单“Project”,选择“Export Design Partition”。

5. 在弹出窗口中选择想要的层次和网表选项,即可导出qxp文件。

  注:使用时,仍需右击选择“Set as Design Partition”,否则,有时候会出错,只是有时候而已哦。

    通过RTL查看器看到的qxp模块是空的,但PAR后即可看到里面的东东了。

 

三、vqm文件生成

1. 创建以相应module为顶层的工程。

2. 点击菜单“Process”,选择“Start > Start VQM Writer”,即可得到vqm文件。

  注:有的器件不支持vqm哦,此时只能用qxp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damite/p/qxp_vqm.html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