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人物模型提取(四)

  在淘宝上联系了一个3d打印服务的卖家,他要我转成stl、obj、xt、xst、igs任意一种格式给他发过去,我就把它转成了obj格式给他发过去了。
  然后他那边打开是这样的,没有贴图,看上去模型也很粗糙的样子:
0.jpg
  经询问得知,他们那用的是materialise magics21.0,于是我自己也下了一个,打开看看,发现这个软件可以找到贴图但是无法加载贴图:
0.5.png
  打开后是这幅鬼样:
1.png
  和c4d打开的效果截然不同呢,c4d打开就看起来很光滑:
2.png
  毕竟游戏里用的都是低模,要转高模还是需要一些方法的。

  百了一下,貌似可以用3ds max直接添加网格平滑修改器来达到高模效果,看上去平滑很多,当然文件也变大了很多,从1.36兆变成了185兆,这是网格平滑迭代4次的结果:
3.png
  不过对于3d打印而言还是有很多问题的,要把红叉全部消灭才能3d打印:
4.jpg

  为了不使文件太大我网格平滑修改器就只迭代了3次,虽然自动修复后还是有一堆错误,文件大小38兆,果然理想和现实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1.png

  对于我这个外行貌似没有很好的消除红叉的方式,百度也百度不到,只好转成stl文件交给淘宝卖家让他们处理去了。不过听说更换模型之前他们已经修了4个小时了,心理还是有点愧疚的,但是第一次玩3d打印还是想尽可能地把作品做好。

  唉,也不知道啥时候成品能出来,好期待啊~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aoling1997/p/960664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