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套利组合 matlab,商品期权常见的组合套利策略(上)

2017年3月31日起,中国商品市场将正式迈入期权时代。AQFer从对冲交易的角度来看,对看涨期权、看跌期权的买入或者卖出,就可以构成期权交易的单策略。而从套利的角度来说,期权的组合策略就势必需要深入了解相对应的策略模型。尽管商品期权常见的套利策略多达十几种,如果全面深入的学习和掌握相关策略,也会需要比较长的时间,但初学者仍然可以各个策略的基本模型、原理和特点入手,先进行粗浅的了解,而后再在实际的历史案例、仿真交易或市场实际交投中,进行琢磨和把握。

整体来说,期权无风险套利主要包括期权的垂直价差套利、上下边界套利、利用凸性关系套利以及买卖权平价套利。近期将对商品期权常见的12种组合套利策略予以介绍,分为上、中、下三部分陆续刊出,本次则主要介绍期权的垂直价差套利组合策略。

一、期权套利的原理

期权的无风险套利机会主要来源于期权价格与理论发生偏离,使原本合约及合约间的价格平衡遭到破坏,继而产生风险为零,收益恒为正的套利机会。在成熟度还不高的新兴市场,尤其像类似于我国刚刚诞生的商品期权市场,套利机会普遍大量存在。在具体交易中,套利交易者除了把握套利策略的有效性之外,还应重点关注标的期货市场和标的期权市场的波动性和流动性,避免因市场系统性波动引发的风险。

二、常见套利策略介绍

1牛市看涨价差期权组合策略(bull call spread)

牛市看涨期权套利的交易方式,是买进一个执行价格较低的看涨期权,同时卖出一个到期日相同、但执行价格较高的看涨期权,以利用两种期权之间的价差波动寻求获利。

牛市看涨期权组合策略的优点主要在于,与仅仅只购买看涨期权的策略相比较,它能降低交易的成本和盈亏平衡点,并且价格必须要上涨才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