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pad怎么加图例标注,GraphPad Prism:轻松搞定符合投稿要求的统计图

GraphPad Prism 是一款简单易学且非常实用的制图软件,只需要将原始数据输入到软件中,即可得到想要的各类型图,即省去了做数据统计分析的麻烦,又准确无误地做出投稿要求的图,下面我们将以 5 种图的制作为例,让大家熟悉并掌握 GraphPad Prism 的使用。

01 曲线图

进入 GraphPad Prism 的主界面后首先我们选择打开一个空白的数据表格,接下来可以看到有各种类型的图,选择自己需要的相应图形,然后选择 Y 轴的类型,如果我们只有一批数据,直接点击第一行,而如果我们有二批及二批以上的数据,我们只需增加 Y 轴的数量即可,然后选择图形需要显示的类型,如平均值加减标准误(Mean±SEM),软件会自动计算数据并显示。

而如果我们已经通过其它软件计算好平均值,标准差或标准误等,也可将对应数据输入,软件也能根据数据做出对应图。

推荐大家使用前两种,直接输入原始数据,简单方便,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体会下 GraphPad Prism 的便捷吧!

2a3dfe4dbf13d5f80dcc512d191194ca.png

我们以曲线图为例,选择输入三批重复数据,并且数据以平均值加减标准误(Mean±SEM)显示: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