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基础职业技能目标,《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标准4

1.知识目标:熟练掌握使用WindowsXP操作平台,基本掌握Office2003的主要软件Word2003、Excel2003和PowerPoint2003的使用方法,了解网络的入门知识,理解一些计算机的常用术语和基本概念。

2.职业技能目标:能熟练操作WindowsXP和Office2003的主要软件 3.职业素质养成目标:获得计算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形成使用计算机工具进行文字处理、数据处理、信息获取三种能力

二、 整体教学设计思路

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掌握计算机应用基础的的基本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本课程不是单一机械地向学生传授知识和技能,而是同时向学生传授着对工作任务的理解方法,对完成工作任务流程的设计方法和完成工作任务时知识和技能的综合应用技巧;它不再是一种向学生灌压式传授知识的过程,而是一种启发引导学生自主探索学习,总结、体会知识和技能的过程。随着社会的发展,知识和技术是会老化的,本课程力求从思想方法、思维方式,知识和技术自我再生、自我创新方面塑造学生,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学习、如何创造、如何生存,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 课程内容、要求及课时安排 1.课程单元与教学目标

2-280-jpg_6_0_______-621-0-0-621.jp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案-王协瑞 doc是一份专门针对职业中专学生编写的教学大纲和教学指导。这份教案主要分为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时间安排等几个部分。 在教学目标方面,教案明确了学生在学完该课程后应该掌握的知识和能力,如了解计算机网络的基本原理和结构、掌握网络通信技术和网络应用技术、熟练运用网络工具和网络管理技能等。 在教学内容方面,教案详细列出了各个单元的具体知识点和教学重点,如网络基本概念、网络通信协议、网络安全技术等,同时也包括了案例分析和实际操作环节,以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所学知识。 在教学方法方面,教案强调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实验操作,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学重点和难点方面,教案针对每个知识点的难易程度进行了评估,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以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所学内容。 最后,教案还包括了课程的教学时间安排和考核评价方式,以确保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并对学生的学习成果进行评价和反馈。 总的来说,《计算机网络技术》教案-王协瑞 doc是一份系统全面、注重实践的教学指南,它能够有效地帮助教师和学生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使学生能够全面、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知识和技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