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自由?五年后为什么他月入十万,而我月入六千

最近无论是在社群里还是,各种付费平台上,都能看到闪闪发光的一个词——财富自由。

我好奇地去搜索了一下百度百科。

财富自由是指,你无需为生活开销而努力,为钱工作的状态,简单的说,你的资产产生的被动收入,至少等于或超过你的日常开支,这是我们大多数人最渴望达到的状态。

但是也有个很重要的问题:

财务自由仅仅适用于少量人口,如果绝大多数人都试图达成财务自由,那么该系统将不可避免地崩溃。该理论认为财务自由所依赖的被动收入,来源于其他人的主动收入。

过于着迷地追求财富自由其实并不是一个理性的做法,如果有人说他的付费专栏帮你实现财务自由,那最有可能的是,你最终没有实现财务自由,但是他的财务自由建立在了你的付费阅读上。每个读者给他399元的的订阅费,每个月有100个读者订阅,基本就能实现他的财务自由了。

吐槽了一下,回到正题。

财富自由可以成为我们的目标,但是这个目标并没有真正的指导意义。因为这个目标很笼统、很模糊,你都不知道怎么操作。

其实,仔细分析思考一下,

我们要的真正自由最根本的不是财富,财富只是工具,我们要的自由本质是——时间的自主权。
很多人都会想,啊,要是我成了亿万富翁,我就可以不用干啥……我就可以干啥……

本质上,所谓的个人财富自由,指的是个人再也不用为了满足生活必需,而出售自己的时间。

所以,你应该怎么正确出售自己的时间呢?

首先要知道,出售自己时间的原则——成长是根本关键!
一个擅长做生意的人,在交易之前,一定会明确两件事——一个是交易的底线,一个是交易的策略。你在正式交易时间之前,必须了解你的原则和底线。

为什么成长才是关键?

在这个如今信息发达的社会,有能力的人是不会被埋没的。你会发现社会上的那些精英人物,不仅能力强,关键成长速度也是飞快,他们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最常听的就是,程序员每跳一次槽,工资就涨一倍,不是因为他们跳槽而涨工资,而是因为他们成长太快了,原来的公司的平台也好,付的薪水也好,已经不够他的成长之后的能力相匹配了,他们只好跳槽。

为了成长,你必须有所选择
你是有选择权的。

千万不要被误导,听信自己是无奈的,被逼的,别无选择之类的想法。

绝大多数情况下,几乎在所有重要的事上,你其实都是有选择的机会的。选择工作也好,选择你的生活也好,选择逆来顺受也好,选择抗争也好,你都是有选择权的。比如我这篇文章,你可以选择相信并去执行,或者觉得作者在扯虚的,忽略就好。

你现在的生活很大程度上是你很多选择的组合在一起的结果。但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其实自己是有选择的。

选择的唯一标准就是——我做的这个选择能不能让我积累更多的能力?
这个问题也可以基本解决很多毕业生找工作的问题。

为什么同一所大学毕业,成绩差不多,但即几年后,大家的工资、生活水平差别那么大?

因为毕业后你们的选择不一样,能力不一样,成长不一样,积累不一样啊。

有的人就甘于选择稳定的、一层不变、轻轻松松能应付的工作,然而五年后,看着自己手里一个月到手还是6000工资,看到别人工资涨到了100000/月,又愤世嫉俗埋怨这个社会不公平。

说起稳定的工作,很多人想到公务员、老师,舒服稳定得像一张温床,不需要挑战,不需要突破,也就不需要太多的变动和成长,也不需要持续地学习。过去老一辈一直强调铁饭碗,但是并没有哪一个人端着铁饭碗实现了时间自由,财富自由。

但是最让我感触最深刻的是:我现在工作的公司里,被大公司体制化的前辈们。

他们日复一日重复着公司工作的一个流程,一个细节,一干就是十几年,就像一个螺丝钉一样,定死在那,再也没有学习其他任何知识技能。现在他对干了十几年的业务熟到不能再熟,每天边唠唠嗑,边喝喝茶,边办公都没问题。可是当某一天公司裁员了,把他们辞了,他们变得无所适从,甚至找不到工作。

因为各个公司具体的工作流程不一样,一旦换了其他流程和工作业务,他们就不会了,他们那么多年没有学习,也丧失了自主学习、快速学习的能力。招聘一个毕业生可能都比他们强一百倍,因为他们可塑造性强,什么都学得快。

这样工作两三年后就停止成长、不再有能力积累,也不可能获得新能力,这样会使你一辈子都跨不出你人生的一道坎。没有能力的积累就是原地踏步。

所以,当你面对一个选择时,应该想“我做的这个选择能不能让我积累更多的能力”,这是让你越来越增值,通往财富自由、时间自由的根本原则。

作者:Hello桑尼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