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ic Framework 学习

编者注

由于钻研服务器,前端一直使用Bootstrap,当然也非常好用。但是打包跨平台,还有现代的CLI工具都不太会用。近期发现Ionic已经可以脱离Angular也能够实施在Vue框架下,这个将会提供非常大的自由。当然Rect、Angular、Vue现在都没有什么精力学习。则学习Ionic是比较好的选择。

Ionic Framework

官网

介绍

什么是Ionic框架?

Ionic Framework是一个开源的构建UI工具架,高质量移动和桌面应用,并使用Web技术(HTML,CSS和JavaScript)。
Ionic Framework 重点关注前端用户体验,或者App的UI体验(控制、互动、手势,动画)。简单易学,并且很容易整合到其他的框架和库中,例如Angular。或者在没有框架的状态下独立使用。
当前,Ionic Framework官方集成了Angluar,支持Vue和React正在开发中。如果你希望学习更多关于Ionic Framework潜在内容,我们创建了一个视频(Youtube)帮助你了解基础内容。

目标

跨平台

构建并发布应用,应用将会跨越多个平台进行工作。例如iOS本地,Android,桌面和像是PWA一样的Web。所有这些基于同一代码,一次编写,到处运行。

以Web基础为标准

Ionic Framework是具备顶级的可靠性,标准化的Web技术:HTML、CSS和JavaScript。使用现代化的Web API,例如Custom Elements和Shadow DOM。因此,Ionic组件具备稳定的API,且不具备单一平台供应商的奇怪特性。

漂亮的设计

整洁、简单并使用。Ionic Framework为了在所有平台上显示显示漂亮的内容而工作。开始阶段具有前期设计组件,印刷、交互范例、一组华丽的主题。

质朴

Ionic Framework以质朴为核心思想,以便创建Ionic应用是愉悦、简单易用、对具备任何Web开发技能的人员都没有障碍。

授权

Ionic Framework是免费并开源的项目,在MIT License下发布。意味着私人或者商业项目是免费的。MIT是常用的首选,经常使用在JQuery、Ruby on Rails等热门项目。
文档内容在Apache 2 License下

Ionic CLI

官方Ionic CLI或者命令行接口,是Ionic应用的快速脚手架工具并给开发者提供一系列有用的Ionic命令。当新增安装或者升级Ionic,CLI将会提供开发服务,构建和调试工具,和更多内容。如果你是Ionic Appflow成员,CLI能够使用云端构建、发布、管理你自己的账户。

框架兼容

过去Ionic发布的版本紧紧与Angular耦合,V4版本框架进行重新设计成为一个独立的Web组件库。集成于最新的JavaScript框架下。Ionic可以用于更多的前端框架,包括React和Vue。这些框架需要垫片程序实现Web组件的支持。

JavaScript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hava/blog/300803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