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跳出率和退出率的概念理解
       跳出:指单一页面访问的次数,即在一次访问中访问者进入网站后只访问了该页面就离开的数量。

       退出:指访问者离开网站的次数,通常是基于某个范围的。(因为所有用户最终都是会离开网站的)

       跳出率:指单页访问次数与总访问次数的百分比。

       退出率:指某一范围内退出的访问者与综合访问量的百分比。

       跳出率和退出率在Google Analytics中是一对比较相似的指标,都可以用来表示离开网站的访客者数量。但两者之间的计算方法和对应的页面及用户是完全不一样的。跳出率主要是针对目标网页(用户进入网站的第一个页面),用户的跳出动作只有在这个页面上才会出现。如果用户点击了第二个页面则算做退出。退出率是在网站的所有页面上都可以出现,只有访问者离开网站,就算做一次退出,而最后访问的那个页面就是退出页面。所以网站上的每一个页面都有可能成为访问者的退出页面。

       二、跳出率和退出率的计算方法

       跳出:访问者只访问一个页面后离开网站被记录为一次跳出。

       跳出率:某一范围内跳出的次数/同一范围内总访问次数 *100%

       退出:访问者离开网站被记录为一次退出。

       退出率:某一范围内退出的数量/同一范围内综合访问量*100%

       三、跳出率和退出率的意义
       跳出率可以被用来衡量流量和页面质量,高跳出率表示访问者对目标网页不感兴趣。没有继续访问更深入的页面。或者是目标网页设计存在问题,与目标用户不匹配。跳出率可以通过调整广告渠道,优化目标页面内容来降低。

       退出率因页面不同意义也不同。 每个页面都有可能成为退出页面,但如果是网站关键流程中的页面退出率高,就说明该页面出现了问题。比如,在网站的注册流程中,如果是完善信息页面退出率高,就需要检查这个页面了。
 

转载:蓝鲸网站分析博客   http://bluewhale.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