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ma模型的建模步骤_R语言时间序列分析(十二):ARIMA

作者:黄天元,复旦大学博士在读,热爱数据科学与开源工具(R),致力于利用数据科学迅速积累行业经验优势和科学知识发现,涉猎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信息计量、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应用统计建模、知识图谱等,著有《R语言数据高效处理指南》(《R语言数据高效处理指南》(黄天元)【摘要 书评 试读】- 京东图书,《R语言数据高效处理指南》(黄天元)【简介_书评_在线阅读】 - 当当图书)。知乎专栏:R语言数据挖掘。邮箱:[email protected].欢迎合作交流。

ARIMA,全称Autoregressive Integrated Moving Average model,差分整合移动平均自回归模型,或称整合移动平均自回归模型,时间序列分析经典预测方法之一,涉及平稳、差分、自回归、滑动平均等多个基本概念,感兴趣请移步Chapter 8 ARIMA models | Forecast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这里仅对预测流程的实现进行讲解,这也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包括:

1、可视化观察看是否有异常值;

2、如果需要的话,对数据进行转化,让时间序列平稳;

3、如果仍然不平稳,使用差分法(一阶差分、二阶差分...)让其平稳;

4、差分后,用ACF/PACF图对其进行定阶;

5、选出一系列的模型,然后使用AICc等标准对其效果进行评估,选出最优模型;

6、对模型进行残差分析,查看残差是否为白噪音;

7、如果是白噪音

  • 1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