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选择选择SaaS服务商需多层次考虑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随着云计算模式的流行,未来几年SaaS应用将增长迅猛。到2012年,85%的新型IT服务供应商将专注于SaaS服务。

    IDC公司表示,未来几年SaaS服务市场收入将呈跳跃式增长。包括应用软件、应用开发、基础设施软件等服务将越来越多地以SaaS的形式呈现。到2014年,美国SaaS市场总收入将从2009年的131亿美元增加到405亿美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传统自建式IT服务市场收入下降了70亿美元以上。分析师称,随着着SaaS模式的持续发展,传统自建式IT服务市场将开始走下坡路。

    IDC最新公布的市场调查报告显示,第三世界新兴国家SaaS市场增长相对较快。2009年,美国SaaS市场占全球SaaS市场份额的74%,而到2014年其市场份额将下降到54%.欧洲、中东和非洲将占34%,亚太地区约占20%.

    分析人士表示,企业选择SaaS方案最大的驱动力就是它快速部署的能力。在SaaS方案中,企业无需购买任何软件、硬件设备。系统的维护和升级也转由服务提供商承担。

    市场分析公司Altimeter Group表示,尽管SaaS服务优势明显,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固有缺陷。这些都是企业在选择IT服务时必须考虑的。

    首先,企业在使用SaaS服务时可能会受到网络环境和网络验证等限制,不能很好的访问到自己的数据。企业在选择SaaS服务时,必须确保数据的所有权,并可以不受阻碍地接入其数据中心使用这些服务。

    其它,企业使用SaaS服务时可能会存在一些不可预见的额外费用。而这些额外的费用可能是该方案中最大的支出费用。

    再次,企业使用SaaS服务时可能产生知识产权问题。由于数据存储在服务提供商数据中心中,如何确保数据外泄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企业在选择SaaS服务提供商时,必须考虑到多层次的安全保障和服务支持。

文章转载自【一凌网SAAS平台http://china-saas.com/a/ERPqijianban/提供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lingnet/blog/30379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