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分 线宽 线距_Allegro PCB快速调整差分对线宽线距

在PCB设计中由于叠构变更,导致阻抗的参数发生变化,如果是单端线,只需要改变线宽即可。如果是差分线,我们普遍的做法是先改变线宽,然后再去推挤,非常麻烦。今天分享一个新技能,如何快速调整差分对的线宽线距

1.单独快速调整某一对差分线宽线距

a.setup---Application Mode---Etch Edit,进入走线模式,Find只勾选Nets.

b791873388934a811207dc8749a06846.png

b04c1789d8427b89ce203cb9f1614ecd.png

b.鼠标移到差分对上,右击,弹出如下对话框,点击Resize/Respace DP.

3b9ea7f4e9bd57a092447d9c4fa17ead.png

c.输入修改后的线宽线距,点击OK后线宽线距自动修改.

b941ffbf8ff146705d6dab49f34a2144.png

2. 调整多对差分线。

同样在走线模式下,点击Route---Unsupported Prototypes---Resize/Respace Diff Pairs,右键选择Temp group,点击需要修改的差分线,选择complete,同前面的修改步骤,所有的差分线都修改好了。

eccb3c603b379427b23bf05f5b133a9b.png

953af2834b83af6ee1a9ebdb0b22cf3a.png

注意事项:

请先在ConstraintManager设置好线宽线距再执行此命令。

有了这个指令,效率提高很多,有用就请小伙伴点赞吧!

作者简介:拥有十七年的PCB layout经验,EDA工具为Cadence Allegro。旨在分享工作中积累的一些Layout经验,同时也是给自己复盘,欢迎大家一起讨论、进步!

微信号:13434779729

  • 3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