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教育的期末考试,计算机辅助教育.pptx

文档介绍:

《计算机教育基础》课程总体介绍课程名称:计算机教育基础课程性质:专业选修课总学时数及学分:34学时2学分学****任务:相关知识内容的理解相关问题的讨论贯穿整个学期,与教学设计结合,每人制作一个课件考试方式:平时成绩:30%(出勤情况、课堂表现、作业情况)期末考试:70%(闭卷考试)《计算机教育基础》课程总体介绍课程总体教学目标:1.对计算机辅助教育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2.掌握计算机辅助教育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3.具备一定的开发计算机辅助教育系统的能力。《计算机教育基础》课程总体介绍参考资料:中国计算机辅助教育学会ex.asp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辅助教育精品课程http://jpkc.ecnu./jsjfz/index.htm第一章计算机辅助教育概况1.计算机辅助教育的发展2.计算机辅助教育与教育改革1.计算机辅助教育的发展信息时代教育面临什么挑战?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人才需求的多元化和可变性,培养的人才如何去适应这个需求。知识迅速更新,怎么解决知识迅速更新与学生有限的学****时间的矛盾。要求接受教育培训的人员激增,如何克服由此而来的从教人员不足的问题。三大挑战1.计算机辅助教育的发展计算机所带来的教育变化:提供高效而又适应个别化教育的教学手段。开拓了一系列新的教育方式:远程教育终身教育虚拟教育1.计算机辅助教育的发展传统教育以“传授”知识为主要目标,以教师为中心、课堂为中心的教学活动以发展人的智力、创造力为目标,培养学生善于学****善于思考、提高创造力的教学活动1.计算机辅助教育的发展教育理论的发展-机器教学和程序教学1926年,普雷西设计了自动教学机器1951年,斯金纳在《学****的科学与教学艺术》一文中阐释程序教学的意义和作用图A分数分布Xf123430992981N=161.本图给出了一系列原始分数。频率分布2.图A中的X列表示每一个可能的分数值,而每一个分数出现的频率列在列。f3.图A中用记号表示分数值。X4.99分这一分数值出现的频率是。25.通过图A,你知道用记号f表示频率分布中每一个分数值出现的。频率1.计算机辅助教育的发展计算机辅助教育兴起和发展的基础物质基础——社会基础——理论基础——计算机的发展信息时代对教育的要求教学机器和程序教学1.计算机辅助教育的发展什么是计算机辅助教育?

内容来自淘豆网www.taodocs.com转载请标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