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electricity数据集_利用R语言制作出14种漂亮的交互数据可视化

利用R语言也可以制作出漂亮的交互数据可视化,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些常用的交互可视化的R包。

rCharts包

说起R语言的交互包,第一个想到的应该就是rCharts包。该包直接在R中生成基于D3的Web界面。

rCharts包的安装:

require(devtools)

install_github('rCharts', 'ramnathv')

rCharts函数就像lattice函数一样,通过formula、data指定数据源和绘图方式,并通过type指定图表类型。

下面通过例子来了解下其工作原理。我们以鸢尾花数据集为例,首先通过name函数对列名进行重新赋值(去掉单词间的点),然后利用rPlot函数绘制散点图(type=”point”),并利用颜色进行分组(color=”Species”)。

library(rCharts)

names(iris) = gsub("\\.", "", names(iris))

p1

p1

rCharts支持多个javascript图表库,每个都有自己的长处。每一个图表库有多个定制选项,其中大部分rCharts都支持。

NVD3 是一个旨在建立可复用的图表和组件的 d3.js 项目——它提供了同样强大的功能,但更容易使用。它可以让我们处理复杂的数据集来创建更高级的可视化。在rCharts包中提供了nPlot函数来实现。

下面以眼睛和头发颜色的数据(HairEyeColor)为例说明nPlot绘图的基本原理。我们按照眼睛的颜色进行分组(group=”eye”),对头发颜色人数绘制柱状图,并将类型设置为柱状图组合方式(type=”multiBarChart”),这样可以实现分组和叠加效果。

library(rCharts)

hair_eye_male

hair_eye_male[,1]

hair_eye_male[,2]

n1

type = "multiBarChart")

n1

可以通过图形右上角选择需要查看或隐藏的类别(默认是全部类别显示的),也能通过左上角选择柱子是按照分组还是叠加的方式进行摆放(默认是分组方式)。如果选择Stacked,就会绘制叠加柱状图。

Highcharts是一个制作图表的纯Javascript类库,支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lectricity数据集主要包含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电力价格,该数据集涵盖了一定时期内的电力市场情况,包括天气情况、用户需求、供应情况等因素。通过对这些因素的分析,可以帮助电力公司和政府部门更好地了解电力市场的运行情况,提前预测电力价格的变化趋势,定合理的电力政策,以及优化电力供应和配送系统。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电力价格受到多因素的影响。首先,天气情况是影响电力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炎热的夏季,空调、冰箱等用电设备的大量使用会导致电力需求增加,从而推动电力价格上涨。而在寒冷的冬季,采暖设备的使用也会给电力市场带来一定的冲击。其次,用户需求也是影响电力价格的关键因素。工商业用户和居民用户的用电习惯和需求不同,会对电力价格产生不同的影响。此外,电力供应情况也会直接影响到电力价格的波动。如果电力供应紧张,电力价格很可能会上涨;反之,如果电力供应充足,电力价格可能会下降。 因此,通过对这些因素的数据分析,可以帮助相关部门更好地了解电力市场的运行情况,提前预测电力价格的变化趋势,并定出更科学合理的电力政策。同时,也可以通过优化电力供应和配送系统,来更好地满足不同用户对电力的需求,从而提高整个电力市场的运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