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编程语言和c语言一样不,STL,ST,SCL等PLC高级编程语言介绍

概念清晰,逻辑思路清晰,是搞一切工程技术的必备条件。从事工业控制,如果你对概念是模糊的,或是一知半解的,那么,你永远无法深刻理解各种知识,你永远都会疲于奔命!!就像很多棒槌说的,怎么我学了西门子S7-200SMART,再去学习西门子的S7-1200像换了一个品牌,还要重新学??所以,明确各种概念,是你成为大神的必备条件。

虽然很多梯形图的铁杆粉丝和小编进行了一轮又一轮的拉锯战,但是小编发现,很多然连ST语言到底是什么都搞不清,包括很多和小编一样,喜欢ST语言的人也搞不太清什么是ST语言,今天小编就跟大家科普一下。

ST,是STRUCT TEXT 的缩写,是IEC61131-3标准制定的编程语言!!从字面理解,是结构化文本语言!很明显,它是为结构化编程而诞生的!!它以计算机的Pascal语言为基础,针对工业控制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和修改!!也可以认为它是根据C语言来的,但这种说法不太严谨,因为ST语言是不区分大小写的,而C语言严格区分大小写。这些都是根据工业控制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

比如, Axis_Enable 和 AXIS_ENABLE 这两个变量,在ST语言中是没任何区别的,但在C语言中,可是完全不一样的。

提到工业4.0,提到工业自动化,西门子是一个绕不开的坎!!总之,它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就是泰山北斗,少林武当!而西门子也是非常强势的,它最新推出的博途软件平台,并不是完全遵守IEC61131-3标准,而是略有修改,就好比武林大佬们自创武功或是修改前辈留下的武功。西门子推出了自己的编程语言,SCL(Structured Control Language)语言,也就是结构化控制语言,它其实和IEC标准制定的ST语言是一样的,只是在个别语法和功能块(FB)调用上,略有不同!!最需要主要的比如

IF

语句 ;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