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什么是微服务_php微服务框架有哪些

Tars是基于名字服务使用Tars协议的高性能RPC开发框架,同时配套一体化的服务治理平台,帮助个人或者企业快速的以微服务的方式构建自己稳定可靠的分布式应用。

d9acbdbc8618ba4a9c749b8d02f80ac7.png

Tars是将腾讯内部使用的微服务架构TAF(Total Application Framework)多年的实践成果总结而成的开源项目。(推荐学习:PHP视频教程)

Tars这个名字来自星际穿越电影人机器人Tars,电影中Tars有着非常友好的交互方式,任何初次接触它的人都可以轻松的和它进行交流,同时能在外太空、外星等复杂地形上,超预期的高效率的完成托付的所有任务。拥有着类似设计理念的Tars也是一个兼顾易用性、高性能、服务治理的框架,目的是让开发更简单,聚焦业务逻辑,让运营更高效,一切尽在掌握。

目前该框架在腾讯内部,有100多个业务、1.6多万台服务器上运行使用。

PHP-msf 是 Carema360 开发的PHP微服务框架,目前我没有实际用过,但是市面上的微服务框架要么在推崇Spring系,要么是 go/node,由于想用 PHP 搞微服务,就顺便搜了下 PHP 的微服务框架,发现了 php-msf。

php-msf 的文档少得可怜,就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不过如果熟悉 MVC 的 PHP 开发框架的话,只要熟练一下 API 就可以了,其他倒没什么。

作为微服务框架,与 Docker 一定是有联系的, 而我觉得 php-msf 在这方面做得很不错,而且有自己的 Docker 镜像列表来 pull,省去自己配置环境的麻烦。

swoft是基于swoole协程2.x的高性能PHP微服务框架,内置http服务器。框架全协程实现,性能优于传统的php-fpm模式。

没有swoole之前,php一直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语言。swoole横空出世后,php就成了宇宙最好的语言了...

swoft是基于swoole的高性能协程全栈框架。看了 swoft官网介绍, 瞬间觉得是一个牛逼闪闪的框架。

想要使用swoole,如果自己手工造一个框架,时间成本太高,而且对自己的代码质量没什么信心(好吧,这才是主要原因...),如果将swoole与流行的框架,如laravel,yii2,thinkphp结合,会遇到不少坑,而且这些框架显得过于笨重。权衡之下,swoft这种专为swoole为生的框架,对于懒人来说,就很适合了。使用swoft的缺点在于这个框架用的人目前并不多,基本上除了官方文档,没有其他学习资源,也没找到基于swoft的开源项目。

更多PHP相关技术文章,请访问PHP图文教程栏目进行学习!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