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学计算机编程好处,十个理由告诉你孩子为什么要学习编程?

1. 高就业需求

2018年的全新数据,美国有240万涉及STEM的职业缺口,STEM包括科学、科技、工程、数学。STEM行业中71%的工作是与计算机相关的,但是STEM专业的学生只有8%是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也就是说,就业市场急需CS专业的毕业生。

小朋友学习编程,长大以后就有可能进入高收入的STEM或者计算机行业。根据code.org的数据,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的收入,比其它专业的大学生平均高出40%。而编程就是计算机工作者最核心的技能。

f1212bb47db2172de53758106b208280.png

2. 拥有编程技能,让孩子在申请大学、找实习、找工作时更有竞争力

在大学招生官面前,如果您的孩子有编程经验,而别的孩子没有,ta就可以脱颖而出。面试实习或者将来找工作的时候,也是一样的道理。

3. 编程知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世界

现在的孩子生长在科技时代,被智能手机、电脑、社交媒体、电脑游戏环绕。只要有一些基础的编程知识,看待科技产品的眼光就会不一样,也更不容易沉迷于电子产品。

4. 编程很有趣,让孩子有成就感

编程不仅需要逻辑思维,还需要有创造力。一旦开始学习编程,孩子们就能开发出各种各样的APP、电脑游戏、网站等等。

5. 编程提高孩子的创造力

学一门新的外语,孩子就能用这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编程语言也是一样。学习编程,让孩子不再只是电子媒体和科技的消费者,更是它们的创造者。小朋友会的不再是打游戏、使用手机APP,而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创造出自己的游戏、网站、APP。这是一种发挥创造力的高级途径。

950075c6bdfdfea4e8b0a52bea6d0447.png

6. 编程提高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程的时候,孩子们需要学会,把复杂的问题分解成一个一个容易完成的小任务。这是一名优秀的软件工程师处理问题的方法,背后是缜密的逻辑思维和计算机思维。

这种计算机思维,在学校、工作、生活上都可以被运用起来。

7. 编程磨练孩子的意志力

编程这个学科,学起来不容易。学的过程中,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完成一份作业,可能要走一些弯路、犯一些错,才能学到东西。

因此,在学习编程、完成作品的过程中,孩子就能锻炼到面对挑战的意志力。将来,即使面对看起来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也可以通过分解问题、调研、合作等技巧,克服一切困难。

8. 编程提高孩子的合作能力

一起学编程的孩子,来自不同的成长背景,但是都有着对科技相同的浓厚兴趣。除了班上的同学,学编程的孩子还是一个庞大的网络社群。通过网络,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孩子,都可以分享、交流自己写的代码。遇到问题的时候,也可以在网络社群里互帮互助。

由于程序员们在工作时,通常是多个人为一组,共同完成一个项目。因此,编程教育非常看重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

6ca3dac2ac343f7a744a4ae1581e32c3.png

9. 编程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

没有学过编程的人会觉得代码像是一些乱码,完全看不懂。可是稍微有些了解的人就知道,代码里全是英文、或者行业内共识的英文缩写。因此,学习代码的时候,接触英文是再所难免的,英语水平得到提升也是必然。

另外,上一条提到的少儿编程网络社群,由于孩子们来自各种各样的国家,英语就会成为大家交流的语言。因此,在学习编程的过程中,孩子们有机会在现实生活总,使用英语,甚至是跟英语母语者交流。

10. 编程可以提高孩子的沟通能力

沟通能力绝对是上学、上班、生活中至关重要的核心技能。如果能把复杂的情况,用简单易懂的话语与人沟通,就能更好地处理工作上和生活上的问题。

孩子们学习编程时,除了跟同学、工作伙伴交流,还要学会和最“一根筋”的对象交流:电脑。程序员不仅要学会把复杂问题分解成自己可完成的任务,还得让电脑看得懂这些小任务。这就要求孩子们,做到逻辑绝对严谨、清晰。

最后,可能会有家长提出疑问,难道只有学编程才可以带来上面提到的这些好处吗?学别的技能就不能提高孩子的意志力、合作能力、沟通能力了吗?

答案是,当然学别的也能提高孩子的这些软实力,但是与未来就业直接挂钩的兴趣班少之又少。大多数兴趣班,都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锻炼孩子的大脑、动手能力、与同学的沟通交流能力等,比如钢琴、舞蹈、围棋。可是有几个孩子能成为钢琴家、舞蹈家、职业围棋选手呢?学编程的孩子则不同,只要他们愿意,就可以成为下一个计算机工程师。

还有的家长会问,如果我的孩子将来不想做程序员,还要让孩子学少儿编程吗?

我认为,让孩子接触一下、感受感受都是没有坏处的。而且将来的工作,各行各业都会涉及到代码。哪怕孩子对美术感兴趣,将来想做设计,看上去跟程序员是两种类型的人。如果小时候有一些编程基础,长大以后学设计,就不仅能做室内设计、平面设计,还可以做网页、APP的设计,找工作时更有优势。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