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两个多项式互素_概念决定逻辑能力:掌握初一数学多项式概念,需要注意四点...

多项式这个概念,对于初一来说是个很重要的知识点,应该从多项式的定义、多项式的项、多项式的次数、多项式的项数这几个角度把它掌握扎实了,解起题来才能得心应手

多项式的定义

7d5a28e397d318bc11b114104e4223ff.png

其实,理解了单项式,那么多项式就更好理解了。

几个单项式的和就叫做多项式。是不是很好理解哈。

从多项式的概念中不难看出,多项式是由单项式组成的,多项式中的单项式之间的关系是“和”的关系。

概念是判断的唯一标准。那么,我们拿着单项式和多项式的概念,对图中的3a和3+a进行区分:

3a表示的是一个数字与一个字母的乘积,符合单项式的概念,显然3a就是个单项式。而3+b中呢,单独的一个数字3是单项式,单独的一个字母b是单项式,加号“+”表示这两个单项式的关系是“和”关系,所以满足多项式的概念,所以3+b是个多项式。

在多项式中,有几个定义需要我们搞清楚:

多项式的项

在多项式中,每个单项式都叫做多项式的项。比如3+a这个多项式中,3和a都叫做该多项式的项。

多项式的次数:

多项式的次数,就是多项式中次数最高的单项式的次数。换句话说,多项式的次数是由多项式中次数最高的单项式决定的。只要理解了单项式的次数,多项式的次数就很好理解了。比如3ab+6d这个多项式的次数就是“2”,因为在这个多项式中,单项式3ab的次数最高,是2,同时它也是多项式的次数。

多项式的项数:

这个就更好理解了。就是多项式中有几个单项式,那就是多项式的项数。比如这个多项式6+ab+c,因为该多项式中有3个单项式,所以它的项数是3.

b668f6d8261f902832b214a715f8c222.png

多项式就讲到这里,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多项式的概念,我们出几道题,如下图所示。有兴趣的话可以做一做。我们将在下一课中公布答案~

825d63d43a4078f2fdaf6623a518921f.png

到这里,我们也就做到了从多项式的定义、项、次数及项数四个角度去理解多项式,自然也就对多项式概念看得明明白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