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牙Profile

蓝牙Profile

Bluetooth的一个很重要特性,就是所有的Bluetooth产品都无须实现全部 的Bluetooth规范。为了更容易的保持Bluetooth设备之间的兼容,Bluetooth规范中定义了Profile。Profile定义了设备如何实现一种连接或者应用,你可以把Profile理解为连接层或者应用层协。

在所有的Profile中,有四种是基本的Profile,这些Profile会被其它的Profile使用,它们包括GAP/SDAP/SPP/GOEP Profile。

1.1 GAP

GAP Profile: Generic Access Profile,该Profile保证不同的Bluetooth产品可以互相发现对方并建立连接。

一般访问应用规范(GAP)定义了蓝牙设备如何发现和建立与其他设备的安全(或不安全)连接。它处理一些一般模式的业务(如询问、命名和搜索)和一些安全性问题(如担保),同时还处理一些有关连接的业务(如链路建立、信道和连接建立)。GAP规定的是一些一般性的运行任务。因此,它具有强制性,并作为所有其它蓝牙应用规范的基础。

1.2 SDAP

SDAP Profile: Service Discovery Application Profile,通过该Profile,一个Bluetooth设备可以找到其它Bluetooth设备提供的服务,以及查询相关的信息。

1.3 SPP

         全称Serial Port Profile,定义了如何在两台BT设备之间建立虚拟串口并进行连接。


         例如,在两台电脑或者Labtop之间就可以建立这种连接,如下图所示: 

  

 

 

1.4 GOEP

GOEP Profile: Generic Object Exchange Profile,通用对象交换。这个Profile的名字有些费解,它定义的是数据的传输,包括同步,文件传输,或者推送其它的数据。可以理解为与内容无关的传输层协议,可以被任何应用用来传输自己定义的数据对象。

1.5 A2DP

A2DP 全名是Advenced Audio Distribution Profile 蓝牙音频传输模型协定。

A2DP 规定了使用蓝牙非同步传输信道方式,传输高质量音乐文件数据的协议堆栈软件和使用方法,基于该协议就能通过以蓝牙方式传输高品质的音乐了。这个技术可以利用立体声蓝牙耳机来收听手机中的音乐了。

所谓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