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睡眠质量

先来破除几个常见的错误观念

  1. 睡得久不等于睡得好。

     最新研究发现,人的睡眠呈周期变化:从浅睡到深睡,到快速眼动期,完成一个周期。再回到浅睡,依此类推。整个周期大约持续90分钟。只要你的睡眠时间是90分钟的倍数,那睡眠质量一般都不会太差。这和睡觉时间长短其实没有太大关系。

 2. 半夜易醒,不等于睡眠质量差

    有些人很容易半夜醒来,认为自己睡眠差,感觉很焦虑,其实大可不必这么惊慌。因为一晚上会经历多个睡眠周期,在睡眠周期结束的节点,人天然就容易醒来,只要不是过分频繁,半夜醒来是很正常的情况。在电灯被发明出来前,大部分人的睡眠都不是连续的。他们常常会在半夜醒来聊天,然后继续入睡。

 3. “早睡早起身体好”

    其实,不同的人,甚至不同的生命阶段,对睡眠的需求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天生就是晨型人,起得早。有人天生就是夜猫子,睡得晚。所以只要你睡觉醒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就不必为自己的睡眠习惯感到焦虑。


睡前需要注意
 

 1. 睡觉前避免接触光线刺激

    你可能知道,光线影响睡眠是和褪黑素有关,特别是偏蓝的光线会让人感觉清醒更难入睡。所以在睡觉前,建议你把家里的灯都关上,并且拉好窗帘。还要避开手机、电脑等屏幕发出的光线。如果你实在想玩手机,记得调低屏幕亮度,或者采用夜间模式的暖光屏。其实挺扯的,大家谁睡前不玩手机,所以,我觉得最合适的方式就是把卧室的灯换成暖光灯,包括床头灯

  2. 睡前大约 1~1.5 小时洗澡
    因为睡眠专家发现,睡前大约 1~1.5 小时洗澡可以帮助我们放松并提升体温,而 1 小时后的体温回落,可以使我们更容易入睡,并且睡得更香
 

其他相关小知识

  1. 白天小睡有最佳时间
     很多人都有白天小睡的习惯,但你知道吗,小睡也有最佳时间。具体来说,如果你早上6点起床,那么你的完美小睡时间就是下午1点半。起床时间每晚半小时,小睡时间就延后15分钟,以此类推。另外小睡不宜时间过长,20分钟左右就够,小睡太久反而会精神不振。
 

  2. 要想晚上睡得好,运动可以帮助你

    实验证明,在白天进行适量运动,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具体来说,每周至少需要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或者90分钟的剧烈运动。相对剧烈的运动适合安排在入睡前6小时。瑜伽或者简单的拉伸可以在睡前进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