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分数化简比怎么化_化简比的六种方法

化简比的六种方法2019-11-22 09:09:49文/宋则贤

化简比的方法有同时缩小法。根据比的基本性质,把比的前项、后项同时除以它们的最大公约数,使比化简。

化简比的六种方法

整数比化简方法一:同时缩小法。根据比的基本性质,把比的前项、后项同时除以它们的最大公约数,使比化简。

整数比化简方法二:约分化简法。先把比改写成分数的形式,然后根据分数的基本性质把这个分数进行约分,最后写成比的形式。

分数比的化简方法一:把比的前、后项同时乘它们分母的最小公倍数。

分数比的化简方法二:用比的前项除以比的后项,计算结果写成比的形式。

小数比的化简方法一:先把小数比的前、后项同时乘10、100...把小数比化成整数比,然后再按整数比的化简方法进行化简。

小数比的化简方法二:比的前后项中有0.5、0.25、0.125的,可以把比的前后项同时乘2、4、8,直接把小数比化简。

化简比的意义

化简比就是把一个比化成最简形式,也就是说比号(冒号)两边的数不能约分,而且两边的数都是整数。把两个数同时乘以一个数或者同时除以一个数,比值不变。如果同时加上或减去一个数,比值就发生变化。我们就是利用这一点去化简比例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