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中0除以常数_一专题系列·专题一 | 求极限的六种方法

0b5fa839aeae2e3717225bf9a4a93a0e.png

关注微信公众号:专插本高等数学,解锁更多优质原创资源。

【写在前面的话】对于本号推出的一堂课系列, 主要针对刚开始复习的考生,或者某一个知识点还没有弄懂的考生。但是我们发现,对于已经在二轮或者冲刺阶段的考生,其实这个系列并不适合他们。所以,我们当即推出“一专题系列”。这些专题系列,能够更好帮助到这类考生做知识的整合、迁移,从而形成自己完整、健全的知识框架,应对一切插本高数问题。一专题系列会推出“求极限的方法”“极限、连续、导数定义辨析”“不定积分换元法的套路”“二阶导的神奇用法”“常数项级数中的放缩法应用”“极限中的分离常数”“在点和过点的切线方程辨析”等等。如此,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插本考生。另外,我们的一堂课系列会继续稳定更新

求极限的六种方法

  • 1. “抓大头”法。此法需要严格符合2个条件:①限制条件lim为n或者x趋向于∞(包括正无穷和负无穷)②分式极限(即分子分母类型)。则这种极限的题目的解法为:分子和分母分别保留影响分子和分母大小的那个数,最后约分即可。

5ae101899da36f8c1f4c65f91869443f.png

2. “无穷小乘以有界,其值为无穷小”。无穷小,即为0。换句话说,一个极限为0的表达式,乘以一个有界的函数表达式(一般是arctanx,sinx,cosx等),其值就为0.

95b07080c3e66b4669b9a5e11c2f2d4e.png

3. “等价无穷小”。记住,只有无穷小才可以等价,无穷大没有等价。常见的等价无穷小,用的很多且很秀的有:ln(1+x)~x, 1-cosx ~1/2x^2, e^x-1 ~x.其他基础的,在这里不再赘述。

9d4184fe3aba8b2ba0e507ff7d519a74.png

4. “两个重要极限”。不用我说,你也要知道值得是哪两个,尤其是第二个还有2种形式。

619bdacf012206fef5f942869ffe3aca.png

5.“取对数”。对于指数类型的极限,如果不满足第二个重要极限,请一定要取对数。

b2ba67349a00969eff403087f960c644.png
  • 6.“洛必达法则”。当你学完所有求极限的题目,可能脑海里只会留下洛必达法则,看到极限,洛就完了。但是,也请你注意,洛必达法则适用的条件:①分式极限,且是0/0,或者∞/∞。②尽量是乘除法。另外,请注意洛必达法则使用时,会跟等价无穷小联系在一块,同步使用。

49d4c29a73a0bcd7c3ae2368a2deb260.png

其实对于求极限还有很多其他的方法,比如“倒代换”“夹逼准则”,但是这些都不在我们插本高数的考纲要求范围内。所以,请一定注意。掌握了以上六种方法。对于求极限的题目,则可高枕无忧。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