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资源分配算法_DRL based Resource Allocation Framework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based Resource Allocation Framework

这是什么?

这是一个基于深度强化学习(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的资源分配算法,它能够根据用户信道条件的好坏,动态地分配子信道和传输功率,最大化非正交多址调制(NOMA)系统的能量效率。

本项目基于Deep Q Learning Network(DQN)和Deep Deterministic Policy Gradient(DDPG)算法。

如果你是机器学习,特别是深度强化学习的新手,又正好在进行通信邻域的智能算法的研究,那么本项目是你了解强化学习算法的不二之选!当然,强化学习的优势之一就是它可以被轻易地迁移到其他应用场景之中。因此,如果你是别的邻域的研究人员,相信本项目一样对你有参考价值。

如何开始?

首先确保你安装了Python,以及下列库文件:

numpy:https://numpy.org/ 用于对矩阵,列表等数据进行处理。

pandas:https://pandas.pydata.org/ 一样是用于对数据进行处理,特别是对csv文件进行导出和导入。

keras:https://keras.io/zh/ 一个基于Python的高级神经网络API。

克隆本项目的代码到你喜欢的任意位置。然后,你只需要打开根目录下的run.py文件,即可以轻松运行!

(Note:在Pycharm下记得选择正确的Project Interpreter)

本项目通过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得到每个时隙下,适合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非常抱歉,作为一个AI语言模型,我没有亲自编写和实现代码的能力。不过,我可以提供一些DRL算法的基本概念和思路,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DRL(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深度强化学习,是一种结合了深度学习和强化学习的技术。它将深度学习的神经网络和强化学习的决策过程结合在一起,使得机器能够从环境中学习,并自主地做出决策。 DRL算法的基本思路是训练一个神经网络来学习出最优的动作策略,使得智能体能够在环境中得到最大的奖励。常见的DRL算法包括Deep Q Network(DQN)、Actor-Critic等,下面简单介绍一下DQN算法的实现步骤: 1. 环境初始化:定义智能体、环境、动作和状态等。 2. 神经网络模型设计:设计一个结构合理的神经网络模型来学习最优的策略。 3. 数据采集:利用当前策略进行数据采集,即让智能体在环境中执行动作,收集状态、奖励、下一个状态、是否结束等数据。 4. 计算目标值:利用Bellman方程计算目标值,即当前状态下采取最优动作的奖励加上下一状态的最大奖励。 5. 训练神经网络:使用数据采集和目标值计算的数据进行神经网络的训练。 6. 不断迭代:重复执行以上步骤,直到神经网络的训练效果达到预期。 参考资料: [1] https://www.jianshu.com/p/b3181e143ec6 [2] https://blog.csdn.net/liuweiyuxiang/article/details/82801259 [3] https://www.cnblogs.com/yangyi01/p/11163308.html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