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怎么换算成月_年化收益率、年利率到底是怎么算的?看完记得收藏!

86487b1d2cb0b06b3b10f7d27ddd6528.gif

如今,理财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股票、基金投资、银行定期理财、余额宝……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投资者在投资基金的时候,总能看到说年化收益率多少,那么你知道年化收益率怎么算出来的吗?为什么自己计算的收益金额与实际拿到的数额不等?另外,年化收益率和年利率有什么区别,基金万份收益指的又是什么呢?

f90afa2679d1dac1ec00e34597ca65e6.png

年化收益率

定义:年化收益率是指把当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换算成年收益率来计算的,它是一种理论收益率,并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计算公式:收益=本金*年化收益率*理财天数/365

在实际的计算过程中,很多人都会忽视投资天数这一因素,我们举例说明:某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为4.5%,期限是180天,投资10万元,那么到期后一共可获得收益呢?

收益=100000*4.5%*180/365=2219元

年化收益率分为预期和实际两种情况,预期年化收益率主要是一些理财产品在售卖的时候所呈现出的一个可以让投资者进行参考的指标,不代表实际的年化收益率。以上举例中银行所说的4.5%的年化收益率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也会随着时间而有所波动。

年利率

定义:以年为计息周期计算的利息,指一年内利息额与存款本金的比率。

计算公式:收益=本金*年利率

年利率多见于银行存款的时候使用。例如某银行的定期存款年利率为3%,那么存10万元,一年的时间所能够得到的本金加利息就为100000*(1+3%)=103000元。

万份收益

定义:万份收益主要应用于货币基金上,基金公司每天会公布每万份基金单位所获得的收益,这就是万份基金单位收益。

计算公式:每日收益=买入资金/10000*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

比如一万份基金在一天所赚的总收益为300元,那么万份基金的收益率则为300/10000=3%。

七日年化收益和万份收益是货币基金常用的指标。以余额宝为例, 10月21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是2.3520%,是指10月21日-10月15日这七天的平均年化收益率;万份收益是0.6396,是指1万块钱放在余额宝里10月21日的收益是0.6396元,也就是10月22日看到的“昨日收益”。如果余额宝里有5000块钱,那么收益就是0.6396÷2=0.3196元,如果有2万块钱,那么收益是0.6396×2=1.2792元;以此类推。

年化收益率、年利率以及万份收益是在平时的理财中经常遇到的概念,叫法以及算法都是不一样的,熟悉掌握这些,是您在投资理财路上的第一堂课,如有疑惑,欢迎后台与小编留言沟通!

b0d361d33e5d81ee943f83e829d9afb4.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