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prw指令通讯案例_实例 | 三菱FX3U485无协议通讯程序详解(含程序)

a9471a05cbb824f18a7f46e5824d4d72.png

三菱FX2N PLC串行通讯指令(FNC 80 RS)

串行通讯指令(FNC 80 RS)

1、指令格式:[RS D0 K8 D10 K8]

发送数据帧起始地址和数目 ↓

接收数据帧起始地址和数目

2、功能和动作:

※ RS指令是为使用RS232C、RS-485功能扩展板及特殊适配器,进行发送和接收串行数据的指令。

※传送的数据格式在后面讲述的特殊寄存器D8120设定。RS指令驱动时即使改变D8120的设定,

实际上也不接收。

※在只发送的系统中,可将接收数设定为K0。(K表示常数)

※在只接收的系统中,可将发送数设定为K0。

※在程序中可以多次使用RS指令,但在同一时间必须保证只有一个RS指令被驱动。

※在一次完整的通讯过程中,RS指令必须保持一直有效,直至接收数据完成。

D8120说明:

※根据MD320的通讯协议,无帧头和帧尾,则(bit9,bit8)=(0,0)。

※ bit13~15是计算机链接通讯时的设定项目,使用RS指令时必须设定为0。

※ RS485未考虑设置控制线的方法,使用FX2N-485-BD、FX0N-485ADP时,(bit11,bit10 )=(1,1)。

※若PLC和变频器之间的通讯参数如下:8位数据位,无校验,2位停止位,波特率9600,无帧头无帧尾,无协议模式,则D8120=H0C89(H表示16进制)(0000 1100 1000 1001B)

M8002

│──||────────── [ MOV H0C89 D8120 ]

5、相关标志位:

一.基本指令介绍

※ M8122:数据发送请求标志

当PLC处于接收完成状态或接收等待状态时,用脉冲触发M8122,将使得从D0开始的连续8个数据被发送。当发送完成后,M8122自动被复位。当RS指令的驱动输入X0变为ON状态时,PLC就进入接收等待状态。

  • 0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