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命令卡住_Win10安装Ubuntu双系统时遇到的一些问题

bf2ecfab81380f84212cd3247be43d48.png

2019年12月24日更新

前段时间重装系统,发现按照原来的方法安装有点问题,查了资料后才知道问题。

首先确认自己的电脑是32位还是64位,还有启动方式是UEFI 还是 Lagacy .

以下安装方式是在64位 + UEFI 下可行

参考: Win10+Ubuntu18.04 亲测UEFI启动模式双硬盘+双系统成功安装经验

注意事项 :

1. 下载18.04 以上Ubuntu镜像(其他版本没试过,不保证可以用), 直接解压到U盘。不需要任何制作工具!!!

bd375e6024dfbead14790f3c8daab7ab.png
引导程序目录

2. 安装过程中,网络先不要连,不然会更新程序,时间太久,可以在安装完成后再更新。

3. 分区挂载,这边我跟参考不太一样,我按照参考的来会导致系统无法启动。

我将空闲磁盘分为四个区

1) 创建引导分区 300M, Logical,Beginning of this space, EFI System Partition

2)swap交换分区, 16G(内存*2)

3)/home ,大小自定义, Logical, Beginning of this space , ext4

4) /, 大小自定义, Logical, Beginning of this space, ext4

最关键的地方,“安装启动引导器的设备”选择刚刚创建的引导分区。

我如果安装到window的引导盘会找不到ubuntu的引导。

4. 按照安装引导完成安装

5. 重启进入boot, UEFI optioins 选择UBUNTU, 用ubuntu来引导window

以上,是根据记忆写成的,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今天找资料的时候看到这篇文章 Windows10+Ubuntu18.04双系统安装成功心得(理清网上杂乱无章的教程),与我的安装方式又有些不同, 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验证下~

==============================================

这里是64位win10 , Legacy 引导的安装方式:

第一次尝试在WIN10系统上安装Ubuntu双系统,参考了他人的安装方式 Win10+Ubuntu双系统安装教程 , 还是碰到了一些问题,想想还是写下来, 以免遗忘。

1. 我的设备是戴尔游匣7000, F2进入boot后没有找到U盘启动设置项,重新启动后F12有快捷启动项选择, 直接U盘启动, 进入安装程序。

d02a63d4ca14a5717736ecb091f6b512.png

后来才知道,可以将Secure Boot 设置为Disable,这样就可以将Boot List Option改为Legacy,就可以设置U盘启动了。

开机启动后按F12,选择USB启动,进入Ubuntu安装。

c7e7c784f494c0be786987ff70073994.png

2. 安装时卡死在LOGO界面,通过搜索知道是显卡的问题。

解决方案: 安装Ubuntu 16.04时卡住的那些坑

4bba37aa68d14297e0ab892127418b12.png

选择"Install Ubuntu", 在这里按“e”建进入编辑,修改倒数第二行:

将
quite splash --- 
改为
quite splash nomodeset

bf7297b75b15bf60516168b1f270f4c0.png

3. 安装到最后报错 "subprocess installed post-installation script returned error exit status 1 ".

解决方案:

1)将分区"/boot"由200M扩大到400M;

2)安装版本由Ubuntu16.04改为Ubuntu18.04(这一步不是必须)。

4. 顺利安装成功, 启动Ubuntu又出现卡死在LOGO界面的问题。

解决方案: 安装Ubuntu 16.04时卡住的那些坑

开机后,选择 "Ubuntu", 按“e”建进入编辑,找到" quiet splash",在后面添加" nomodeset":

b8c35af4d75462556e20f14330a241cc.png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