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那科机器人GI分配_干货 | Fanuc机器人IO配备和UI/UO配备

Fanuc机器人

IO配备和UOP配备

一、Fanuc机器人IO种类

1、Fanuc机器人IO分类

I/O (输出/输入信号),是机器人与末端执行器、外部装置等系统的外围设备展开通信的电信号。有标准化 I/O 和专用 I/O 。

(1)标准化 I/O

标准化 I/O 是用户可以自己定义和用于的的 I/O信号,标准化 I/O 有如下三类。I/O 的i回应信号号码和两组号码的逻辑号码。

• 数字 I/O:DI[ i ]/DO[ i ] 个数:512/512

• 群组 I/O:GI[ i ]/GO[ i ] 个数:100/100,范围:0-32767

• 仿真 I/O:AI[ i ]/AO[ i ] 个数:64/64,范围:0-16383

(2)专用 I/O

系统定义的专用IO信号,用户无法新的定义功能的信号;专用 I/O 是用途已经确认的 I/O ,专用 I/O 有如下几种。

• 外围设备(UOP):UI[ i ]/UO[ i ] 个数:18/20

• 操作者面板(SOP):SI[ i ]/SO[ i ] 个数:15/15

• 机器人 I/O :RI[ i ]/RO[ i ] 个数:8/8

3、Fanuc机器网)

二、Fanuc机器人通讯IO模块

1、Fanuc机器人硬件种类和机架号

机架系指包含 I/O 模块的硬件的种类。

• 0 =处置 I/O 印刷电路板

• 1~16=I/O 单元 MODELA/B

• 32 =I/O LINK 从一动装置

• 48 =外围设备掌控模块(CRMA15、CRMA16)

2、Fanuc机器人CRMA15、CRMA16插槽

插槽系指包含机架的 I/O 模块部件的号码。

• 用于处置 I/O 印刷电路板的情况下,按所相连的印刷电路板顺序共有插槽1、2...。

• 用于 I/O 单元 MODEL A/B的情况下,则为用来辨识所相连模块的号码。

• I/O LINK 从一动装置以及外围设备模块(CRMA15, CRMA16)下始终为1。

3、接线实物图

(1)紧凑型控制柜CRMA15/CRMA16面板插头

(2)外谓之实物端子台图片

二、CRMA15/CRMA16标准配置

1、硬件CRMA15/CRMA16和Fanuc机器人标准分配

R-30iA Mate 掌控装置配有输出 28 点、输入 24 点的外围设备掌控模块。根据实际必须,把硬件28个输出点和24个输入点分配给Fanuc机器人系统512DI/512DO信号,展开一对一接入。外围设备掌控模块的信号的标准分配为DI[81-88]、DI[101-120]和DO[81-84]、 DO[101-120]。此外,在 LR 搬送软体中,外围设备 I/O 上分配有外围设备掌控模块。标准分配表格如下:

信号种类

Fanuc地址范围

外接设备地址范围

DI

81——88

In21——in28</

  • 3
    点赞
  • 4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