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系列微型可编程控制器 通信_三菱FX系列通讯功能的种类讲解

描述:在工厂车间的流水线设备,还有我们自己设计开发的非标设备大部分都不是独立运作的。它们需要互通互联,上位机读写数据给下位机等等,这就是设备与设备之间的通讯,通讯的种类也有很多,下面就针对三菱系列常用的几种通讯种类讲解一下

a3e71bbd2488caec723ebd4c5773387f.png

一、通信功能的种类如下

1)CC-Link

功能:对于以MELSEC A,QnA可编程控制器作为主站的CC-Link系统而言,FX可编程控制器可以作为远程设备站进行连接。

对于以MELSEC Q可编程控制器作为主站的CC-Link系统而言,FX可编程控制器可以作为远程设备站、 智能设备站进行连接。

可以构筑以FX可编程控制器为主站的CC-Link系统。

用途:生产线的分散控制和集中管理, 与上位网络之间的信息交换等

ee9f1c3e93e44f0043a67f688876bffe.png

2)N:N网络

功能:可以在FX可编程控制器之间进行简单的数据链接。

用途:生产线的分散控制和集中管理等

3)并联链接

功能 :可以在FX可编程控制器之间进行简单的数据链接。

用途 :生产线的分散控制和集中管理等

4)计算机链接

功能:可以将计算机等作为主站, FX可编程控制器作为从站进行连接。

用途 :数据的采集和集中管理等

5)MODBUS通信

功能: 可以和RS-232C以及RS-485支持MODBUS的设备进行MODBUS通信。

用途 :生产线的分散控制和集中管理等。

f11b859a295cbabed2384082690e7ab5.png

6)以太网通信

功能: 可以利用TCP/IP·UDP/IP通信协议, 将FX系列可编程控制器与计算机或工作站等上位系统连接。

用途:生产线的分散控制和集中管理, 与上位网络之间的信息交换等

7074cd33600d5f2b8abbd04a9b7c10f3.png

二、通信设备支持表

bb3f930c6fb91f2a2eebe6dc431d5704.png

结束:如果你从本文章学到一种通讯种类,那么请点击关注本头条号,也算是对本头条号的支持。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