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会聚餐如何正确选择餐馆?

出去旅游、朋友相聚,吃什么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有时候就算知道想吃泰国菜却不知道哪家餐厅更好吃,上海有什么有特色的餐厅?有什么环境特别好的餐厅?有哪些人均在可接受范围内并且口味十分好的餐厅呢?……

吃饭选餐厅一直是让人头疼的事情,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于是我采集了大众点评的全国主要城市的美食信息,并且做成了一个动态的BI看板,旨在为作为吃货的你准备一份选餐馆指南。

话不多说,我们先看一下这个看板是什么样子的。

v2-bc2c1788080cbe4f6a4e9fef67601c1c_b.png


1.板块解释

我们把看板分成上下中一共三块:

第一大块是一张中国地图,在中国地图上用圆圈标出了中国的主要城市,我们会看到这个圆圈的大小和颜色是不同的,圆圈越大表示这个城市的餐厅人均越高,而颜色蓝色越深表示餐厅的总体评分越高。

第二大块是当前选定的条件下每个菜系的餐厅的平均评分以及该菜系的餐厅数量,蓝色越深表示该菜系的餐厅数量越多。

第三大块是最终你选定了所有条件之后,在该条件之下有哪些餐厅可以供你选择!


2.如何使用?

2.1

假如我们现在生活在上海,有一天有两个从广州的老朋友过来聚一聚吃吃饭,怎样才能快速的找到一个不错的餐厅呢?于是在板块一中点击上海这个小圆圈。

v2-c885a9b330e39eae5c6352e2ab937f84_b.png

我们发现板块二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也就是在上海只有这么多的菜系的主要的餐厅,而在没选择之前板块二是显示的全国的所有菜系餐厅。我们看看这些餐厅,我们可以看到西餐餐厅在上海的平均评分最高数量也很多,紧接着是火锅、日本菜、咖啡厅、本帮江浙菜等等。

考虑到是来自广州的老朋友,那么我想给他们换个口味,那就尝一尝特色的本帮江浙菜,当然保险起见吃评分不低的粤菜也是可以的。我们就暂且选择这个本帮江浙菜,点击本帮江浙菜!

v2-01f7e42e9d893412a401fa4120cdfbb0_b.png

我们发现板块三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但是板块三中还是有很多餐厅,我们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等等,我们可以更加精确一点。

可能我们手头有点紧,于是我们选择可以接受的人均价格在100-200元之间,我的朋友们对餐厅的环境要求很高所以我们把环境要求选择非常好,我的朋友们对餐厅的服务质量要求不高,于是我们选择全部。

v2-a191a5234664f4e4f3de0fdc239b84a3_b.png

层层筛选之后,很开心符合我们要求的餐厅已经没几个了,现在我们只需要在这个所剩不多的餐厅里面选择总体评分相对高,人均相对低的即Y轴较大、X轴相对较小的餐厅即可!


2.2

假如我有一个土豪小伙伴,出去一个城市玩都是为了吃顺便旅游,有一天他突然说:小甲最近是吃小龙虾的季节了,我想吃小龙虾,你知不知道我应该去哪个城市吃?哪个餐厅吃?

v2-a3cb77380f4d296bcb6b7d4966608053_b.png

于是我把鼠标点击了小龙虾分类,我看到了全国主要城市的小龙虾餐厅的综合均分,我看到南京市的小龙虾餐厅均分是最高的,所以你应该去南京!我们点击板块一中的南京!紧接着无论是环境、口味、服务都要最好的,并且价格不能低于100元的餐厅都在这呢!诺,治好了多年的选择恐惧症~

v2-13d5b390d38bbc205c0b4892657c1b2e_b.png

哇!这个看板的地址在这里,你也可以动手去选选看(手机勿点!):为作为吃货的你精心准备的选餐馆指南

手机党记得收藏,明早上班用电脑看!

有用的话,不如动动小手指点点赞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