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nson分析简介

导语:收益归因是一个比较基础、同时相当重要的策略分析工具,本教程旨在帮助大家利用BigQuant自带的Brinson进策略进行绩效归因分析。

分析框架

Brinson的框架可以用来分解投资组合的总收益。尽管计算上很简单,但理论上是有效的,已被各种养老金赞助人、顾问和投资管理人员成功地使用;目前,它被用来表示实际投资组合中的业绩贡献。绩效归因虽然不是新发现的理论,但仍然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学科。早期关于这一主题的论文主要关注风险调整后的收益,提出了最初的框架,但很少关注多重资产绩效衡量。我们的任务是按照投资客户和经理的决策的重要性排序,然后衡量这些决策对实际计划绩效的整体重要性。

表1说明了分析投资组合收益的框架:

a99c752c9a9760e4f867233427ada5688136bf33

象限Ⅰ表示基准收益(Benchmark Return)。在此,我们将根据其长期投资基准确定投资组合的基准收益率。
一个计划的基准收益是所采用的投资基准的结果。投资基准确定长期资产配置计划(包括资产类别和标准权重),用于控制总体风险和满足投资组合目标。
简而言之,基准确定整个计划的投资组合的标准。要计算策略基准收益率,我们需要:(1)预先说明所有资产类别的权重,以及(2)分配在每种资产类别上的被动(或基准)收益。
象限II表示基准和择时的收益(Benchmark and Timing Return)。这里象限II的收益并不单表示了择时的收益,而是按照基准进行选股加以主动择时的综合收益。择时是指相对于基准,以提高收益和/或降低风险为目的,在资产类比的标准权重上战略地降低或提高它的权重,择时表现了相对于政策回报的增量回报。
象限III表示基准和选股的收益(Benchmark and Security Selection Return)而产生的收益。同样地,这里象限Ⅲ的收益并不单表示了选股的收益,而是按照基准进行择时加以主动选股的综合收益。选股是在一个资产类别中进行主动投资选择,我们将其定义为投资组合的实际资产类别收益率(例如,普通股和债券部分的实际回报率)超过这些类别的被动基准收益率,并由标准的资产配置权重进行加权。
象限IV表示该期间基金总额的实际收益(Actual Portfolio Return)。这是主动进行择时和选股的实际结果。

表2给出了计算这些象限值的方法:

原文链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