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如何应用到桶装水行业?

此文章信息来自: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940679/article/details/80492412

窄带物联(NB-IoT)网技术和eMTC 技术都是在物联网背景下诞生出来的。窄带物联(NB-IoT)网技术和eMTC 技术各有优缺点。 


窄带物联网(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 NB-IoT)万物互联网络的一个重要分支。NB-IoT构建于蜂窝网络,只消耗大约180KHz的带宽,可直接部署于GSM网络、UMTS网络或LTE网络,以降低部署成本、实现平滑升级。NB-IoT技术的特点是功耗小,电池使用寿命长。NB-IoT支持待机时间长、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设备的高效连接

窄带物联(NB-IoT)网技术的优点是功耗小,电池使用寿命长,缺点是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设备连接要求高。


 eMTC技术是物联网的应用场景,超可靠低时延,侧重点主要体现物与物之间的通信需求.eMTC是万物互联技术的一个重要分支,基于LTE协议演进而来,为了更加适合物与物之间的通信,也为了更低的成本,对LTE协议进行了裁剪和优化。eMTC基于蜂窝网络进行部署,其用户设备通过支持1.4MHz的射频和基带带宽,可以直接接入现有的LTE网络。eMTC支持上下行最大1Mbps的峰值速率,可以支持丰富、创新的物联应用。 

eMTC 技术的优点是:传输速率更高,支持语音,可定位,可移动性。缺点是功耗高,电池使用寿命短。

江西天行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与鹰潭移动签订eMTC应用孵化及战略合作协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