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年薪130w,从小公司重回大厂却给了侮辱性offer!

关注微信公众号“ 程序员云课堂 ”,加入程序员交流群

 

最近看到一个有点戏剧性的事,是一位30岁程序员分享的:

 

“之前在BAT工作过七年,去年出来去了一家独角兽公司做二级部门负责人,不太适应勾心斗角所以想换个工作。现在年包130w,最近面了某大厂的很多业务线都给的P7+,而且全都是需要降薪录取,年包和去年的一样,难道这种“侮辱性offer”是常态吗?”

 

1、工作靠运气还是靠实力?

 

有人觉得这说明他近一年的履历不受认可,所以还按照他原来在大厂时的总包来评估的。也有人觉不同公司的人才体系不同,新面试的公司可能base就是普遍低。

 

不知道他实力究竟如何,但30岁能拿130w也不是常人能及的。

 

或许是年轻时走了好运,一路非常顺地走到现在,比如一毕业就拿了sp高薪,一年一两次涨薪晋升,又拿了公司股票,恰好公司发展又好,从大厂再跳小厂又涨薪不少...开挂的人生,我们也不用羡慕,总感觉不太真实,跟咱们也没啥太大关系。

 

2、个人价值还是平台给你的价值?

 

但我也见过这样的例子:有个朋友毕业去了创业公司,老板很重用他,在公司工作两年薪资double,然后跳槽去大厂,又是涨薪,又逢公司上市拿了一波股票,没干几年又跳槽去另一个大厂,再次涨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