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repilot _64位window10环境下的搭建及一些坑的解决办法

  刚入IT行业的小菜鸟,在window上折腾了四天的librepilot地面控制站的搭建,想着这么辛苦不能白费了,看网上相关资料少得可怜,唯一一个详细教程还是在32位环境下,一大堆坑,所以把自己的经验写下来,供大家一起参考。

参考的原文是:https://www.cnblogs.com/jasonchan1202/p/7809937.html的博客,但是执行下来才发现这个博客对64位系统极其不友好,一堆的坑等着64位的朋友(现在还有不用64位的window系统吗,汗)。总之大家步骤可以按这篇博客执行,如果遇到一些问题可以来我这篇博客求解,我在此列出一些我遇到和摆平的坑。

1.Msys2安装:

在window下执行各命令及安装包脚本,下载对应的系统版本(32位或者64位)

下载地址:官方地址: https://msys2.github.io

                  推荐镜像:北京理工大学镜像源http://mirror.bit.edu.cn/msys2/Base

 安装msys2,跟着点next即可

 打开msys2.exe

 更新包数据库及核心软件包

pacman -Syu

  然后关闭终端,一定要先关闭终端 

  更新剩下部分,更新所有已安装包

pacman -Su

 

注意第一个坑:mysy2会自动根据你的window用户名生成系统用户名,如果用户名中带有中文字符或者空格,在后面寻址路径时会发生错误,解决方法:修改用户名:在安装完成后运行Msys2.exe,输入指令

/usr/bin/mkpasswd > /etc/passwd//生成用户名文件

 在passwd中修改用户名为合适格式

然后关闭终端,重新打开就可以看到用户名已经修改完成

 2.添加librepilot MinGw(Minimalist GNU for Window)库

在/etc/pacman.conf文件尾部添加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