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李梅的餐饮帝国:美食与数据中隐藏的秘密

从小,李梅就对美食有着浓厚的兴趣。她常常看着母亲在厨房里忙碌,熟练的手法、诱人的香气,都让她对烹饪产生了极大的好奇。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对美食的热爱与日俱增,最终决定投身餐饮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李梅的第一家餐厅开在了一个繁华的商业区,凭借她对食材的严格挑选和独特的烹饪技巧,餐厅的生意红火起来,吸引了众多的食客。然而,成功的背后,李梅并没有停下脚步。她开始思考如何进一步扩大自己的餐饮事业。

一天,李梅在城市的不同地方闲逛,她发现每个地方的人群都有着自己独特的特点和口味偏好。这个发现让她萌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根据不同地方的人员特点,开设不同风格的餐饮店,以匹配特定人群。

说干就干,李梅开始了她的市场调研之旅。她走遍了城市的每个角落,与当地居民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偏好。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她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比如,在年轻人聚集的时尚街区,他们更喜欢快餐和轻便的小吃;而在居民区,人们更偏好家常菜和舒适的用餐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有了这些宝贵的数据支持,李梅开始着手制定她的扩张计划。她决定在时尚街区开设一家现代风格的快餐店,提供健康美味的轻食;在居民区则开设一家温馨的家庭餐厅,提供丰富多样的家常菜。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和装修,两家新餐厅如期开业。正如李梅所预料的那样,新餐厅迅速吸引了大量的顾客。现代风格的快餐店成了年轻人聚集的热门场所,而家庭餐厅则成了居民们享受美食的好去处。

李梅的餐饮事业越做越大,但她并没有停下脚步。她继续探索新的市场机会,不断推出新的餐饮概念和特色菜品。她的餐饮帝国逐渐在城市中崛起,成为了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

然而,李梅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为人们提供美味的食物和愉悦的用餐体验。她坚持亲自挑选食材,确保每一道菜品都符合她的高标准。她还经常与顾客交流,听取他们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自己的服务和菜品。

随着时间的推移,李梅的餐饮帝国不断壮大,她的品牌也成为了城市的一张名片。每当人们提起她的名字,都会想起那些美味的食物和愉悦的用餐时光。而李梅也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使命:用美食连接人们的心灵,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幸福。

# 导入必要的库
from sklearn.feature_extraction.text import TfidfVectorizer
from sklearn.naive_bayes import MultinomialNB
from sklearn.model_selection import train_test_split
from sklearn.metrics import classification_report

# 李梅的餐饮评论数据
corpus = [
    "这家餐厅的环境很不错,菜品也很好吃,就是价格有点贵。",
    "这家店的菜量真大,足够好几个人吃了,味道也还可以。",
    "这家餐厅的服务态度很好,菜品味道也不错,就是环境稍微吵了点。",
    "这家店的菜品种类很多,味道也很好,价格也比较实惠。",
    "这家餐厅的环境很舒适,菜品味道也很好,就是服务有点慢。"
]

# 为评论数据打上标签,例如情感标签、餐饮特色标签和食量大小标签
sentiment_labels = ["positive", "negative"] # 情感标签
food_feature_labels = ["delicious", "bland", "popular", "varied"] # 餐饮特色标签
portion_size_labels = ["large", "small"] # 食量大小标签

# 这里我们仅使用情感标签作为示例
labels = ["positive" if "好吃" in sentence or "不错" in sentence else "negative" for sentence in corpus]

# 将文本数据转换为特征向量
vectorizer = TfidfVectorizer()
X = vectorizer.fit_transform(corpus)

# 将标签转换为数值型数据
label_encoder = LabelEncoder()
y = label_encoder.fit_transform(labels)

# 划分训练集和测试集
X_train, X_test, y_train, y_test = train_test_split(X, y, test_size=0.2)

# 使用朴素贝叶斯分类器进行训练
classifier = MultinomialNB()
classifier.fit(X_train, y_train)

# 对测试集进行预测
y_pred = classifier.predict(X_test)

# 输出分类报告,查看模型效果
print(classification_report(y_test, y_pred))

感谢大家观看!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