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想法很多,付诸行动的却很少-----读后感

 致和我一样,有很多想法,却缺乏行动,导致想法完成度很低的朋友:“期待不劳而获;匆匆行动,太过急切要一个或很多结果,却缺乏细致谨慎的思考与谋划;害怕被评价,害怕自己的观点失效或错误,而拒绝他人的意见”,这些可能都是我们都需要去克服的心理障碍与思维误区,毕竟,得到并没那么轻松与简单

   为什么我们想法很多,付诸行动的却很少-----读后感

正如文章里提到的一样,我也有很多想法。我想在学习或工作之余,学习一门爱好,书法、古筝、外语,我想做一个微商;我想业余时间继续做外贸;我想自己做一些小生意;我想自己去一个陌生的地方来一次徒步旅行……”除了内心声音很多,把它实现,做到的却很少之外,更为可恶的是,我总是给自己找一些不是理由的理由,比如说,我要早睡,如果不少一些睡眠时间,你哪里拿时间来增加自己的投入,没有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你怎么能提高自己所希望增加的知识和技能?正如文章里提到的,日常生活中能够做到这两种事情,其实是非常低层次,以及对个人提升有很大隐患的。机械性劳动,给了我每天的生活一种虚幻的充实感,但它其实对人的智力、精神的提升并无裨益;“过程性”坚持,不在乎结果的产出,让我总是停留在达成一件事的初级水平。事情真的是这个样子的。

对于那些名人,有时候又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觉得没什么了不起的。事实真的是这样的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因为我们看到的太少了,了解的也太少了。我们总是看到他们光鲜的一面,却看不到他们在背后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比如说为了一部戏每天熬到凌晨三四点,然后匆匆赶往下一个城市。试问自己,你能做到吗?我承认自己没有做到。所以现在的我依然是一枚屌丝,拿着饿不死的工资,上着不太累的班,自我感觉还不错。其实,狗屁都不是。你没有追求自己的梦想,你没有为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去。

回想一下,自大学以来,到今天,感觉自己全力以赴了就有两件事。一件事是考研,那年冬天每天也是早出晚归,虽然结果不理想,起码看起来自己挺辛苦的也。回想一下为什么还是失败了?可能就是只是看起来比较辛苦吧。自己没有全身心的投入。第二件事是考公务员,也就是2013年吧,当时那个月,也就仅仅那个月,每天的事情就是看书,吃饭,看书,吃饭,睡觉,看书,吃饭,看书,睡觉。就这样近一个月的时间,到最后可能是上火的原因都长溃疡了。后来工作稳定了以后,基本上就没有为什么事情全力以赴过。倒不是说工作方面,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目前倒也用不到自己全力以赴去做什么什么的。平时也就是按时上下班,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而那些所谓的想法,有的是机械式的重复,实质并没有多大提高。而相对一些智商型或者技术型的想法却没有实现。这也是为什么感觉自己不够成功的原因。

诚然,每个人对成功的定义各不相同。我对成功的定义,就是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实现自己想做的事情,仅此而已。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如我所愿,读过这篇文章,让我感触颇深。为什么没有成功?一是自己没有经过细致谨慎的思考与谋划。行动起来很大程度上带有一定的盲动性。二是自己没有为了自己的梦想或者叫想法全力以赴过。不愿意踏实的付出,只是急于求成。甚至还没努力,就期望获得如何的结果。这让人很可笑。而现实中自己恰恰抱有这样的心态。就如同今天刚种了一颗树种,明天就期望它能长成参天大树。可能现实中我们不会这么想,但事实中我们的表现就是这个样子的。急功近利,急于求成。

有时候总是抱怨机会不多,而实际的情况是因为平时准备不够,当机遇真正来临的时候,自己却一错再错。从而使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也越来越大。既然都认识到了,关键还是看行动。有时候想找个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努力,互相监督着点。但想想还是算了。人生本来就是一场孤独的修行。只有真正经历过孤独,才能让自己的心智更加的成熟。

面对现实,不在抱怨;面对差距,奋起直追;面对梦想,努力拼搏;面对机遇,勇于把握。

如此,人生足矣。

 

                                                  二零一五年八月一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INTP-A的男生和INFJ、INTJ、ENTP、ENFP等MBTI最配。这是因为INTP-A的男生倾向于思考型、内向、直觉型、开放性,与这些MBTI的人也都有相似的倾向。不过,最终的匹配还是取决于两个人的个人特点和感情关系。 ### 回答2: INTP-A的男生最适合与ENFJ女生结合。INTP-A的男生通常是理性和冷静的思考者,非常擅长逻辑分析和抽象思维。而ENFJ女生则是情感丰富和热情的社交者,注重与他人的联系和合作。他们俩的性格特点互补了彼此的不足。 INTP-A的男生在思考问题时非常客观和理性,喜欢追求真理。而ENFJ女生则更注重情感和人际关系,擅长理解他人的需要。所以,在决策过程中,ENFJ女生可以帮助INTP-A男生考虑到更多的人际因素和社会影响,避免过于片面的决策。 此外,ENFJ女生非常擅长与他人沟通和交流,可以帮助INTP-A男生更好地将他的抽象思维转化为言语和行动,更好地与他人分享和交流。ENFJ女生的社交技巧和鼓励也能激发INTP-A男生的潜能,使他更多地参与到社交活动和团队合作中。 总的来说,INTP-A的男生和ENFJ女生的配对可以相互补充,形成一个强大的团队。他们的不同性格特点相得益彰,能够共同实现他们的目标。通过互相倾听、沟通和理解,他们可以相互促进和支持,建立一个稳定和融洽的关系。 ### 回答3: 根据人格类型理论,INTP-A型的男生通常被认为是理性、深思熟虑和富有创造力的人。他们喜欢追求知识,探索理论,并对解决复杂问题充满热情。对于INTP-A男生来说,以下几个MBTI类型可能是与他们高度相配的: 1. ENTJ-A(统帅型):ENTJ-A型的人具有明确的目标和领导能力,他们是创新思维者和决策者,善于将理论付诸实践。这与INTP-A型男生的理性和创造力相得益彰,两者在问题解决和决策制定上形成良好的合作。 2. ENTP-A(辩证型):ENTP-A型的人天生好奇,并具有挑战传统观念的倾向。他们富有创造力,乐于进行思维实验,与INTP-A型男生一起,他们可以激发彼此的思维,共同探索新领域。 3. INFJ-A(博爱型):INFJ-A型的人重视内省和情感,他们对人们的需求和感受非常敏感。与INTP-A型男生相配,INFJ-A型的人可以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和理解,帮助INTP-A男生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4. ENFP-A(倡导者型):ENFP-A型的人富有想象力,热情洋溢,能够激励和鼓舞他人。与INTP-A型男生相处,ENFP-A型的人可以为他们提供情感上的支持,并促使他们更多地关注他人的情感需求。 以上只是一些可能的配对,人际关系和配对并不仅仅依赖于MBTI类型,更多取决于个人价值观、互相尊重和良好沟通的能力。最佳的配对通常是建立在互补和相互理解的基础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