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二故乡 – 成都 I

我的第二故乡 – 成都 I

 

 

-1-

 

说到成都,我是五味杂陈,因为我对于成都,又爱又恨;成都带给我的,有欢乐,也有纠结。刚去成都那几年,确实非常认同程度就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而如今,已经彻底离开成都在苏州安家了,成都对于我来说,已经成了一个’走了就不想回去’的城市了。在我眼里,成都曾经是打算过下半辈子的城市,如今我眼里的成都,是一个地理位置并不优越,经济发展水平一般的城市。它虽然确实很宜居,但是却不再吸引我。

 

我自2007年3月底从广州去成都,2012年将户口从长沙迁入成都,到2018年将户口和车牌从成都迁往苏州,我与成都纠缠不清了十多年。

 

 

-2-

 

2007年春节刚过,笔者经过努力,终于拿到了进入SAP咨询行业的offer了。新的东家是一家顶级美资企业,五大咨询公司之一。当时在成都的分公司刚刚成立,碰巧当时公司接到了一个长达7年,总框架金额高达1亿美金的超级大项目--- LX项目。所以当时成都的分公司也在疯狂招人,毕竟这个大项目需要更多的人来一起做。

 

虽然当时我在广州已经安家了,但是为了这个Offer,我丝毫没有犹豫,决定和老婆一起离开广州,按指定的日期去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的这家外企报到。一直记得,当时我和老婆一人一个手提箱,带着简单的行李,飞到成都。

 

我事先跟公司HR咨询过哪里租房比较方便的,HR告诉我,公司附近有一个镇叫做中和镇,有很多同事在那里租房,上下班很近很方便且房租很便宜。所以我们下了飞机,想都没有多想,就直接去了中和镇上。先是找了一家普通酒店住下来,算是落个脚。然后就赶紧利用业余时间去找房子。房地产中介带着我们看了几个小区的房子,最后选定了一个新的小区,缴纳了租金和押金,然后就搬进去了。这是我们在成都租的第一套房子,一室一厅,面积还算大,只有最基本的家具,桌椅板凳,床和衣柜,每个月房租300块吧。当时也有想过去市区里租房子,不过据说每个月要一千以上的租金。我和老婆手头一直并不宽松,能省就省吧,所以就选择了远离市区的中和镇,算是安顿了下来。

 

一个月后,因为这个新建的小区没法开通网络,而我新的工作是负责为客户提供SAP技术支持的,当时客户要求我们是7*24提供服务,所以我们项目组是白天上班,其于时间要求手机开通,随时待命为客户解决紧急问题。这要求我们能在家办公,所租的房子不能开通网络,这个没法操作。所以就赶紧找到了新的房子,是一家老的国有企业好像是什么丝绸厂的员工住的小区,房子有点旧,二室一厅,但是家具齐全,啥都有,可以开通网络,房租也是300块每个月。所以跟之前的房东沟通后,提前退租,搬入新租的房子里。我们在这个房子里住了一年多,一直到2009年9月份才搬入自己在成都购买的大房子里。

 

 

 

--- 未完待续,2020-11-15写于苏州市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