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cubemx生成的代码download到单片机,第二次下载会出现no target connected的问题

问题:

用stlink将stm32cubemx生成的源码,下载到stm32单片机中,在第一次下载时顺利进行,然后将单片机上电,程序也正常运行。但是再次下载程序时就发现找不到单片机,在debug-setting里面也看不到单片机。起初自己以为花了100多块钱的盗版板子设计有bug,后来发现cubemx生成的源码需要一个细微的修改。

解决

  1. 起初,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案,就是再断电后,只连接stlink下载线,长按复位开关,然后就可以再次下载。 不过这也没什么卵用,总不能次次下载都这样吧。后来,自己拿标准库的例程源码试了试,并没有发现这种问题。认定这一定是源码有问题。
  2. 最后在msp.c这个文件中的void HAL_MspInit()函数的最后一行发现了__HAL_AFIO_REMAP_SWJ_DISABLE();//禁用JTAG-DP并禁用SW-DP
    将这条语句注释掉就解决问题了。

坑死我了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