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mysql数据库端口号_数据库配置时要注意端口号

初学pdo,总是连接不上mysql数据库,并返回SQLSTATE[HY000] [1049] Unknown database 'test1'。

67168baf7adbf125702295027f99e0dc.png

一开始在网上查了好多,还是找不出错在哪。后来自己分析了一下:

首先返回错误说找不到数据库test1,但是通过MySQL控制台都可以找到这个数据库,说明这个库的确存在,但就是连接不上。

然后在查错过程中发现,把test1库换成mysql库是可以执行的,说明mysql服务是可以连接上的。

然后就在想,是不是wamp的问题,因为刚开始学,对它还不熟悉。自己了解了一下,发现wamp提供一个phpmyadmin页面,在这里可以管理wamp集成的各种数据库。然后发现自己在安装wamp时勾选了两个数据库服务,MariaDB和MySQL。而MySQL的默认端口号是3306,但是MariaDB占用了3306,并且wamp自动把MySQL的端口号改成了3308。到这里终于明白了,在新建pdo对象时localhost未指定端口号,所以默认使用MySQL的默认端口号3306,但实际上创建的test库是在3308端口创建的,所以在3306端口连接不上。把pdo对象的主机名改成localhost:3308后,连接成功。

0c483704f96606203c4e5d6120c57635.png

总结:数据库配置时要注意端口号是否匹配,遇到困难时要先静下心思考一下,很多问题并没有想象中难

PS:若出现SQLSTATE[HY000]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using password: YES),可能是密码输入错误,也有可能是端口号不匹配的问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